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华盛顿首都赢抢7夺东部冠军 时隔20年进总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结束了东部决赛的较量,在抢七争夺战中,华盛顿首都队客场4比0完封坦帕湾闪电,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涉险晋级,时隔20年后再度闯入总决赛。

双方的前两场比赛在闪电队主场进行,但首都队在第一场比赛就反客为主,坎普尼和奥韦奇金在首节攻中两球,比格尔和埃勒在次节锦上添花,为首都取得4比0的领先,第三节闪电队在斯坦科斯的带领下扳回两球,但为时已晚,首都队最终以4比2取得首场胜利。

第二场比赛开场后28秒,首都队威尔逊就首开纪录,随后闪电队普因特和斯坦科斯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将比分反超为2比1,但首都队在第二节重新接管比赛,史密斯佩利,埃勒和库兹涅佐夫连进三球,将比分反超为4比2,第三节首都队再进两球,将比分锁定为6比2,总比分上首都队也取得2比0的优势。

第三、第四场比赛来到首都队主场进行,闪电队一改前两场的颓势,斯坦科斯在第一节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首开纪录,库切罗夫和海德曼在第二节再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之后两队各入一球,闪电队两节结束后保持4比1的领先,首都队库兹涅佐夫在第三节后段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闪电队最终以4比2扳回一城。

闪电队在第四场比赛依旧占据上风,尽管开场后先失一球,但普因特和斯坦科斯很快就将比分反超为2比1,首都队库兹涅佐夫在第二节前段将比分扳平,第三节比赛中段,闪电队帕拉特在对方球门后方回传,基洛恩接球后反手巧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2,比分落后的首都队在最后时刻放弃门将,闪电队趁机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2,并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

第五场重新回到闪电队主场进行,开场后仅19秒,闪电队帕奎特就为主队取得1比0的领先,帕拉特和卡拉汉随后再进两球,为闪电取得3比0的优势。随后首都队发起反击,库兹涅佐夫和奥韦奇金攻中两球,但首都队最终仍旧功亏一篑,以2比3的比分客场落败,闪电队也拿到了赛点。

被逼入绝境的首都队在第六场主场比赛中重新找回主动权,第二节比赛后段,首都队奥希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攻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0,第三节比赛中段,首都队史密斯佩利在反击中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最后时刻闪电队放弃门将,首都队奥希打空门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总比分上,双方战成3比3平,只得进入抢七大战。

第七战再次来到闪电队主场进行,但首都队反客为主,奥韦奇金再次显示出超级巨星的实力,开场后仅1分02秒,他就在前场左侧接球劲射得分,为球队取得1比0的领先。第二节比赛中段,首都队布拉科夫斯基前场断球后挑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后首都队越战越勇,布拉科夫斯基在反击中打单刀得手,一举将比分扩大为3比0。不甘落后的闪电队在第三节后段放弃门将孤注一掷,首都队巴克斯特罗姆趁机打空门得手,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0。

这样,首都队就以4比3的总比分艰难战胜对手,夺得东部冠军,时隔20年后再次闯入总决赛,门将霍尔特比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共完成53次扑救,且未失一球,是首都队晋级总决赛的重要功臣。

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展开首场较量,华盛顿首都队将在客场挑战西部新军拉斯维加斯黄金骑士队。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