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成立 冬奥四金王王濛任主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一些冬季项目相关人士在朋友圈张贴出《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速度滑冰国际集训队集训通知”)。“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正式浮出水面,四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成为主教练。

该集训通知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通知中表示: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贯彻执行体育总局“全面参赛”的战略部署,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中国奥委会委托中国赛艇协会负责冰雪项目跨界选材、训练等工作。

根据体育总局的“奥运直通计划”和前期跨界选材测试情况,现组织“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此次集训运动员将采取“随时发现,随时测试,随时补充,随时淘汰”的互动选拔机制。

集训相关事宜也随该通知一并下发。四枚冬奥会冠军王濛成为“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此外还有多名外籍人士分别担任专项教练、体能教练和康复教练。

集训名单一共包括60名运动员,其中女子运动员20名,男子运动员40名,另外还有20个机动名额,有潜力的新人随时可以加入集训队。值得注意的是,入选集训队的运动员分布广泛,多名选手来自江苏、贵州、四川、上海等非冬季项目发达地区。据了解,这是前期跨界选材测试的成果。

集训时间为2018年5月26日-7月31日,集训地点为华星辉煌沙河训练基地。通知中还写道:通过测试选拔优秀者赴荷兰进行3个月海外集训,并最终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新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