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华东勇士教练史长旭:让家长的付出物有所值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9日,2018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揭幕战在苏州全明星冰场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新浪体育联合主办。本次比赛的宗旨是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让小冰球承载大梦想。

在5月18号晚上,苏州世纪星华东勇士队的教练史长旭带着自己孩子(华东勇士队队员)提前来适应比赛场地,为了第二天的比赛可以有更好地发挥。史教练在冰球领域资历很深,自幼对滑冰十分感兴趣,由于非常热爱滑冰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打冰球,毕业后加入齐齐哈尔冰球专业体校,开始了冰球之路。谈到冰球冰球在中国的发展,史教练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初期北京的冰球氛围并不是很浓可随着冰场越来越多,参与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多,北京的冰球运动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如今北京的冰球规模已经发展的很大。”随后史教练把工作的重心转到了南方:“江浙沪一带相对于北京冰球运动开展的稍微晚一些,不过江浙沪一带的孩子也是非常优秀的,他们聪明、好学、肯吃苦,都是很好的冰球苗子。”在深圳发展了几年后16年世纪星在苏州开办了第一家真冰俱乐部,便来到了苏州当教练员,因为离上海近的原因苏州的冰球氛围受到上海的影响,参与的孩子们越来越多。同时世纪星也组建了自己的球队,这两年孩子们刻苦训练,球队也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在各大比赛中拿到了优异的成绩。

对于南方冰球的发展史教练给出这样的回应:总体来讲北方的冰球相对于南方气氛更好一些,不过由于“北冰南移”,再加上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推动了整个南方冰球的发展。

冰球是一个高端项目,也是一个团体项目,培养了孩子们团结一心的精神,增加了孩子们的凝聚力,培养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我的孩子们很喜欢我,我也是一心一意为冰球付出,把握掌握的技术和学到的知识全都传授给孩子们,家长也很支持孩子,只有家长团结,孩子团结,我们的团队才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史教练讲到。“冰球运动如今是一个商业平台,家长投入了很多财力和精力,作为教练要给家长的付出一个交代,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东西,这才是我们要做的”!史教练也很荣幸可以参与到新浪的赛事中来,希望新浪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可以给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球比赛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