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不惧滑联新规则 新赛季目标仍是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滑联(ISU)日前公开了计划在下月4日-8日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召开的总会的议题,包括在花滑自由滑比赛限制同种类的四周跳只能跳1次的修正案,把GOE(完成分)从现行的3分至零下3分开始的7个分数段的制度扩充为从5分至零下5分的11个分数段。

近几年,男子花滑已经进入名副其实的多样化四周跳时代。在平昌冬奥会成功卫冕了的羽生结弦的自由滑节目有2种不同的四周跳,而今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美国华裔选手陈巍迄今已经在国际正式比赛成功完成5种四周跳,也是当今世界滑坛四周跳第一人。在羽生决定现役运动员生涯的背景下,新赛季他和陈巍的王者争夺将更加激烈。因此,ISU在自由滑比赛限制同一种类的四周跳只能跳1次的新规则尤其引人注目。

知情人士指出,这个新规则可以确保选手们的节目动作更加多样化、增加比赛可看性的同时,“目标是对能够跳多种类四周跳的选手更为有利。”羽生结弦此前就是因为执意练习不同种类的四周跳,导致受重伤,ISU的新规则出台后给他的压力无疑会更大,对于陈巍在比赛中夺高分就更有利。

不过多年来不断向自身极限挑战的羽生表示即便ISU通过这个提案,自己也是无所畏惧:“新规则对所有选手都是一样的,大家也都存在适应和为此编排一套更适合自己风格和技术的节目。所以我对此没有特别的忧虑。”他表示虽然已经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但是对于比赛的胜利渴望是不变的,“新赛季的比赛还是剑指冠军。(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