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国际滑联将修改规则对羽生不利 加速陈巍优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国际滑联(ISU)日前公开了计划在下月4日-8日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召开的总会的议题,包括在花滑自由滑比赛限制同种类的四周跳只能跳1次的修正案,把GOE(完成分)从现行的3分至零下3分开始的7个分数段的制度扩充为从5分至零下5分的11个分数段。

据悉,在自由滑比赛限制同一种类的四周跳只能跳1次的新规则尤其引人注目。知情人士指出,这个新规则可以确保选手们的节目动作更加多样化、增加比赛可看性的同时,“目标是对能够跳多种类四周跳的选手更为有利。”在平昌冬奥卫冕了男单金牌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此前就是因为执意练习不同种类的四周跳,导致受重伤,ISU的新规则出台后给他的压力无疑会更大,而对威胁他的王者地位的最大劲敌——美国华裔新星陈巍则是十分有利“会加速陈巍在国际大赛的优势,对于羽生来说,不是利好的消息。”

因此,这个规则也引发了一些争议,不少人认为会加重选手的负担,增加受伤的风险。ISU还会在总会商议新设速滑、短道速滑的四大洲锦标赛等方案。(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