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娃或重演金妍儿悲剧?与羽生亲密关系受关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俄罗斯花滑女神梅德韦杰娃结束和俄罗斯名帅Eteri-Tutberidze的师徒关系,加入到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教练——加拿大教练奥瑟门下。梅娃断绝和恩师11年的关系做出这一决定可以说是打破了俄罗斯滑坛的传统,引发巨大的话题,俄罗斯舆论甚至将她称为“俄罗斯冰坛的叛徒。”

外媒指出,在技术和风格已经几乎定型的年纪转投新的教练门下,过往是失败的例子居多。例如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冠时,她和教练奥瑟被称赞是“最棒的一对师徒,”,但两人在同年10月解除师徒关系,之后各自主张尖锐地对立起来,几乎由“佳话演变为丑闻。”金妍儿离开奥瑟的团队后,一度转到美国洛杉矶训练,但无论技术和成绩都没有新的突破,在索契冬奥仅摘得银牌。如今梅娃同样面临着和金妍儿一样的风险,“加拿大和俄罗斯的训练环境和风格截然不同,光是要适应就需要不短的时间。梅娃投到奥瑟门下,未必会有更辉煌的成绩。”

另一个关注的焦点是梅娃和羽生结弦的亲密关系。过去数次晒出和羽生合影的梅娃在冰坛内外都是大家熟知的羽生迷妹,“她公私都具备成为羽生的伴侣的最佳条件,喜欢日本文化,也和羽生能有滑冰的共同话题。此前媒体就曝光羽生事前就知道梅娃会成为自己的同门师妹——她的教练Eteri-Tutberidze甚至是通过新闻才知道弟子决定去加拿大。梅娃显然和羽生商量过转到加拿大的事宜。”知情人指出,今后梅娃和羽生的关系走向,也是一个悬念。(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