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普鲁申科力挺梅娃:转组不奇怪 奥瑟是好教练

新浪体育

关注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5月7日报道,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普鲁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梅娃离开图贝瑞兹团队转投新教练对他的职业生涯而言是件很正常的事,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梅娃告别图贝瑞兹团队的消息首先由图贝瑞兹所在的Sambo’70 体育与教育中心负责人拉伊舍夫曝出,随后俄罗斯国内某家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称布莱恩-奥瑟最有可能成为梅娃新教练。北京时间5月7日晚,俄冰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梅娃将前往多伦多跟随奥瑟进行训练。

对于此事,普鲁申科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这事很正常,梅娃做出这个决定只是因为与新教练一起工作会更自在罢了。我相信她会迎来很好的结果。她正为即将到来的新奥运周期进行着长期而坚定的准备工作。”

普鲁申科还称,奥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梅娃与其合作可能会受益颇多:“毕竟他培养出了两届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还教出了费尔南德兹。”

随着弟子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傲人成绩,布莱恩-奥瑟的俱乐部也成为许多一线选手的热门之选,目前他的手下的名将有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韩国选手车俊焕、加拿大选手阮南、哈萨克斯坦女单选手图尔辛巴耶娃和全加女单冠军达勒曼等。有传闻称2018年世锦赛亚军日本选手樋口新叶也将赴奥瑟手下外训,究竟是短训还是长训目前尚无从得知。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