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瑟:梅娃依然有进步潜力 转组后有更多发言权

新浪体育

关注

俄罗斯冰协于北京时间5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单亚军梅德韦杰娃将赴加拿大训练,成为名帅布莱恩-奥瑟弟子。在俄冰协5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娃宣布自己将前往多伦多,在奥瑟手下训练,并向此前培养自己11年的图贝瑞兹团队表示了感谢,表示自己会继续代表俄罗斯参赛,人事关系也会留在其原来所在的俱乐部。

据美国花样滑冰网站“icenetwork”5月7日报道,此次梅娃转组以4月份梅娃给奥瑟发送的两则短信作为序幕,奥瑟表示自己收到短信后“十分震惊”。梅娃首次发短信的内容是希望能在4月份赴韩国首尔商演时与奥瑟私下见面。俄冰协官宣梅娃告别原教练图贝瑞兹后,奥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收到短信后自己就大致猜到了梅娃的意图。

2018年4月22日,布莱恩-奥瑟与梅娃及其母亲在梅娃首尔商演期间下榻的酒店见面,梅娃在会面中表示自己想进行一些改变,但并未告诉奥瑟原因。奥瑟还称,梅娃明确表示自己不想说任何现任教练团队的坏话。

此前,梅德韦杰娃跟随图贝瑞兹教练团队训练已有11年之久,但在刚刚过去的2017-2018赛季梅娃职业生涯遭到严重打击,先是在大奖赛俄罗斯站和日本站状态欠佳,后又因疲劳性骨裂退出大奖赛总决赛和全俄锦标赛,最终在平昌冬奥会上以总分1.31分之差输给了刚刚升入成年组的同门师妹扎吉托娃。冬奥会后,梅娃因伤宣布退出米兰世锦赛,而自冬奥会结束后便显现苗头的转组传言也随着时间推移愈演愈烈。

与此同时,梅德韦杰娃和图贝瑞兹教练团队之间的关系也疑似出现裂痕。图贝瑞兹于近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梅娃已数周未回复短信,自己还是通过电视新闻才得知了梅娃要换教练的消息。据美联社5月7日报道,图贝瑞兹还称,梅娃曾在平昌冬奥会时孩子气地问她:“你就不能让阿琳娜(扎吉托娃)多在青少年组呆一年吗?”当时这位教练对梅娃的回应是:“我们得让每个人都拥有公平的机会。”

布莱恩-奥瑟称,希望梅娃及其母亲能在六月底到达多伦多进行训练,在此之前先把背伤和脚伤问题解决好,到达多伦多后即使因为身体健康问题先停训几周也无伤大雅。教练组和梅娃希望能参加新赛季的挑战杯系列赛事,随后参加大奖赛。他还表示已经将梅娃即将进组训练的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弟子羽生结弦,并称梅娃可能在作出转组决定之前向羽生结弦和费尔南德兹询问了与奥瑟合作的相关情况。此外,羽生结弦向奥瑟表示自己会继续征战。

对于梅娃未来的运动生涯,奥瑟表示:“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她需要在滑冰这件事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已经一起讨论了选曲问题,也讨论了下一步的前进方向,这是她从前从未享受过的奢侈。梅娃曾对我说,之前她的节目编排过程就是教练组告诉她‘这是你要滑的音乐;这是节目中几组旋转的顺序;这儿是你要做旋转的区域’,如此这般。”进入新教练组后,梅娃将与教练奥瑟、特雷西-威尔森和编舞大卫-威尔森合作。

奥瑟称,梅娃依然对滑冰保持着热情,这令他印象很深。此外,在平昌冬奥会上惜败的梅娃还曾告诉奥瑟,自己的目标就是冬奥会冠军。奥瑟则向梅娃回应道:“目标是要有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你需要赢下奥运会前的所有世锦赛冠军。”他称,在首尔会面之前,他和梅娃之间除见面时的问候外再无交集,在我印象中,她一直是一个强大的选手,向金妍儿一样可靠,并拥有强大的头脑。同时,他表示梅娃依然拥有很大潜力:“她将会重新开发自我,尽管这位选手已经取得了惊人的运动成绩,但我认为这些过往都只是冰山一角,未来她还有很多可做的事。”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便是梅娃错刃的勾手三周,尽管裁判并不常抓她的错刃问题,但勾手跳的用刃一直使她备受争议,今后也是隐患。

梅娃面对的挑战很多,而对于布莱恩-奥瑟团队而言,此次合作也将是全新的挑战——奥瑟从未执教过俄罗斯顶级选手,他执教过或曾执教过的金妍儿、费尔南德兹和羽生结弦在进组前都未像梅娃一样取得如此傲人的战绩。奥瑟表示:“梅娃的前教练团队比我对她的了解多得多,我的团队与梅娃之间还需要多进行沟通。”不过,进入奥瑟的俱乐部意味着拥有较为私密的训练环境,一定程度上能帮助梅娃避开国内媒体的视线,就像此前羽生结弦和金妍儿在加拿大训练时可以暂时脱离日媒和韩媒的密切关注一样。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