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娃与恩师分道扬镳 将赴加拿大转投奥瑟门下

新浪体育

关注

俄罗斯冰协于5月7日在其官网上宣布,近日曝出更换教练组消息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亚军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将前往加拿大跟随名帅布莱恩-奥瑟训练,但仍归属于其原来所在的Sambo70俱乐部。

此前曾获两枚冬奥会银牌、两枚世锦赛金牌并两度问鼎欧锦赛的梅德韦杰娃正式确定告别原教练组,远赴加拿大在布莱恩-奥瑟门下进行训练,此前有关梅娃将告别原教练并赴加拿大投奔布莱恩-奥瑟的传言得到证实。梅娃在俄冰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事发表了个人声明,内容如下:

“首先,我想向叶捷利-乔治亚娜-图贝瑞兹及其带领的整个教练团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长时间以来付出的努力,他们所进行的工作旷日持久而又成果颇丰,有时还十分艰苦。感谢他们对我付出的耐心,以及长期以来对我进行的专业指导,是他们让冰场上的我焕发新生,并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

“对于近来发生的事情,我想要澄清一下情况。今后我将继续代表俄罗斯参赛,在加拿大籍教练布莱恩-奥瑟手下进行训练,但仍将留在“Sambo70”俱乐部,这样做的目的是想为自己创造新机会,寻求新的训练方法,并继续以最高水平代表俄罗斯征战。

“如大家所知,我于3月8日冬奥会比赛结束后飞赴德国进行体检,医生建议我不要承担大运动量,我因此被迫错过了接下来两个月的训练。

“希望图贝瑞兹教练的团队能进一步发展壮大,再次感谢她陪伴我度过11年的珍贵时光。我依然记得自己刚开始训练时的样子。诚然,这段岁月有时十分艰难,但我在图贝瑞兹教练团队门下训练,接受教育,获得支持,并在必要的时候被鞭策前行。我是在乔治亚娜的眼前长大的,她不光帮助我成为一名运动员,也教我学会做人,我从她身上学会了许多东西,并会铭记终生。我在她的“水晶”冰场上度过了童年,并将充满感激之情地铭记那段艰难但又成果丰硕的时光。

“同时,我祝愿图贝瑞兹教练团队中所有的孩子们健康、耐心、勤奋,并拥有长久的运动生涯。我希望,随着时光流逝,人们能够明白,现在我做出的决定对我和原教练团队而言,都是唯一可能的选择。”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