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冠军扎吉托娃获赠日本秋田犬 取名“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5月3日电]日本“秋田犬保存会”3日在秋田县大馆市举办的犬种展览会上展示了即将赠送给平昌冬奥会女子花滑项目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阿丽娜・扎吉托娃(15岁)的秋田犬幼崽。这是出生约两个半月的赤毛小雌狗,体重约8公斤。计划于5月底在莫斯科举行赠送仪式。

在饲主怀抱中亮相的小狗时而温顺地环顾四周,时而与一起亮相的兄弟小狗嬉戏玩耍。

来自秋田县大仙市的饲主滨田正巳(79岁)笑着说:“很高兴当选。小狗很喜欢亲近人,希望扎吉托娃选手能够喜欢。”

秋田犬保存会称,扎吉托娃因冰上表演访日时让她从多张候选小狗照片中进行了挑选。扎吉托娃已表示,打算取日语中胜利之义,为小狗取名“MASARU(胜)”。

平昌冬奥会赛前,扎吉托娃在备战地日本新潟从杂志上看到秋田犬的照片十分喜爱,告知母亲希望饲养。保存会得知此事后决定向其赠送秋田犬。(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