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让出世界第一王座 新赛季节目求突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国际滑联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花滑项目世界排名,3月的世锦赛新科冠军、美国华裔新星陈巍超越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位居首位。这也是羽生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约四年半时间,第一次将王座让给他人,他列第三位。

排在第二位的是日本的宇野昌磨,他在平昌冬奥和世锦赛都是屈居亚军。本赛季,羽生因为去年11月日本NHK杯赛前训练,右脚受伤后,接连缺战了包括去年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尽管历经波折最终在平昌冬奥卫冕成功,还是令他的积分受到严重影响,从2013年起占据世界首位的他把第一的位置让给了美国新秀陈巍。

羽生在4月参加了在家乡仙台举行的奥运金牌凯旋庆祝游行活动,有近11万人到场支持,显示出其难以撼动的高人气。他也表示深受鼓舞,会努力准备新赛季的节目,透露以前的自己是为了成绩而滑,“今后则想带着要回报所有支持我的人的心情去展现出自己所追求的冰上艺术之美。”新赛季,羽生会带着怎样的突破性表演亮相,引人期待。(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