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春之勋章”获奖者名单公布:羽生结弦登榜

体育综合

关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政府4月28日公布2018年“春之勋章”的获奖者名单,共有693名个人和22个团体获此殊荣。其中,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卫冕冠军得主羽生结弦、中国电影《妖猫传》原著小说作者、日本著名奇幻文学作家梦枕貘等人获得代表在科学研究、艺术、体育方面成就突出的紫带勋章。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分别将为表彰在救济及人道主义援助贡献突出的红带勋章、在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贡献突出的绿带勋章,长年钻研并持之以恒做出成绩的黄带勋章,在公共事业上作出贡献的蓝带勋章授予相应的个人及团体。

其中,2018年共有28人获得紫带勋章,包括日本著名奇幻小说家梦枕貘。他凭借其精湛的文笔及瑰丽的想象,以多部作品构建出亦真亦幻的平安时代阴阳师盛景,在文学艺术方面影响深远。

此外,达成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卫冕的羽生结弦,以及同样在冬奥会斩获金牌的运动员们、对日本政治外交史及公共政策造诣颇深的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御厨贵等人也成为紫带勋章获得者。

时隔4年再次荣获紫带勋章的羽生结弦表示,这次获奖倍感荣幸,同时也体会到了殊荣背后的压力。自己的成就离不开过往付出的努力。因此将继续坚持努力,使自己在自豪的同时问心无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