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双冰壶世锦赛瑞士夺冠 中国队3年来首无缘奖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瑞典厄斯特松德圆满落幕,付一玮/马炎龙组成的中国队在1/8决赛不敌瑞典,排位赛再负挪威,最终无缘前12名,三年来首次无缘领奖台,瑞士队在决赛中以9比6力挫俄罗斯,成功卫冕,夺得历史第七冠,加拿大以8比3击败韩国,获得第三名。

今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共有40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与瑞典、苏格兰、法国、西班牙、中国香港、斯洛伐克和以色列被分在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战胜了法国、斯洛伐克、以色列、西班牙和中国香港,输给了瑞典和苏格兰,以5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顺利晋级16强,瑞典队凭借胜负关系力压苏格兰队排名首位。

1/8决赛,中国队再次迎战瑞典。这场比赛,双方前两局分别在后手局得到两分,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进攻,只让瑞典队得到一分,不过随后两局,付一玮和马炎龙接连出现失误,瑞典队连续偷到两分,以7比2拉开比分。赛末,中国队无力回天,经过八局较量,以5比8不敌瑞典队,小组赛、淘汰赛遭对手双杀,无缘八强。

在9-16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与挪威队交锋,此役,付一玮和马炎龙进入状态较快,首局趁对手立足未稳率先偷到一分,不过挪威队毫不示弱,他们在第二局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两分,第三局先手偷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2比3落后。下半场比赛,付一玮/马炎龙没能顶住压力,自身失误偏多,结果以3比6交出了比赛,无缘前16名。

这是中国队在近三年混双冰壶世锦赛首次无缘领奖台,2016年,“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不敌俄罗斯,屈居亚军,2017年,巴德鑫和王芮半决赛输给了加拿大队,但在铜牌赛,“鑫芮组合”击败捷克,最终获得第三名。2015年混双冰壶世锦赛,梅杰组合未能从小组赛突围。

韩国、日本、俄罗斯、瑞典、瑞士、匈牙利、土耳其和加拿大闯进八强。1/4决赛,韩国面对藤泽五月领衔的日本队打得非常果断,高质量的掷壶让对手接连犯错,结果韩国队以6比5险胜日本队,成为四强中唯一的亚洲队伍,捍卫了亚洲冰壶的荣耀,除此之外,俄罗斯以8比5淘汰了瑞典队,瑞士8比5击败匈牙利,而加拿大以7比4战胜土耳其。

半决赛,俄罗斯以6比4淘汰了韩国队,而卫冕冠军瑞士队以7比5力擒加拿大。决赛在俄罗斯和瑞士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瑞士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拿到三分,随后三局,双方在后手局分别得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士队以5比4占先。第五局,瑞士队后手只得到一分,但第六局他们偷到两分,以8比4拉开比分。第七局,俄罗斯队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6比8,第八局,瑞士队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一分,最终以9比6击败俄罗斯队,夺得冠军,卫冕成功,这是瑞士队第七次夺得混双世锦赛桂冠,他们是该项赛事成绩最好的队伍。

铜牌赛在加拿大和韩国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韩国队防守非常稳健,高质量的掷壶没有给加拿大太多机会,开局双方打得较为谨慎,比赛比较胶着,第四局,加拿大队后手收获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以3比2领先。随后,双方分别拿到一分,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韩国队掷壶出现瑕疵,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一举拿到四分,最终以8比3笑到了最后,获得第三名,韩国队第四,遗憾错失领奖台。

值此,本届混双冰壶世锦赛战罢,瑞士夺得冠军,俄罗斯亚军,加拿大季军,韩国队第四名,第5到第12名分别是日本、匈牙利、瑞典、土耳其、苏格兰、捷克、挪威和意大利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