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获安倍晋三接见:将挑战五周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日本滑联的年度表彰会日前在东京举行,平昌冬奥会卫冕花滑男单项目金牌成功的羽生结弦和获得了包括金牌在内的三枚奖牌的速滑名将高木美帆一同得到了旨在颁给最优秀选手的JOC杯奖。

平昌冬奥后,很多人都担心已经拿到了所有赛事大满贯的羽生会选择退役,不过他已经表明会继续现役运动员的生涯。才结束在家乡仙台市的超过10万人的庆祝游行活动,羽生就又马不停蹄赶到东京,参加日本天皇的春季游园会和日本滑联的表彰会,出席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恳谈会。他表示,自己的伤情还需要大概一个月的恢复时间,已经满满尝试上冰的训练。

羽生说:“我的花滑技术还有很多不足、可以修正的地方。今后我会努力改善我想完善、精益求精的地方,希望我的演技能获得更多人的喜爱。”问及今后的目标,羽生表示:“想挑战至今谁也没有成功过的四周半跳,如果四周半跳做到了,我还想挑战五周跳。”迄今已经上演过多次奇迹般的绝境大逆袭的羽生谈到花滑露出认真的神情,透露对比赛还有强烈的意欲和胜负心,继续挑战史无前人的高难度动作:“踏实地训练,想把这些难度动作都漂亮地完成。”(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