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小组第三进16强 将再战瑞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瑞典厄斯特松德结束小组赛争夺。D组,由付一玮和马炎龙组成的中国队不敌瑞典和苏格兰队,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跻身16强。1/8决赛,中国队将再次迎战瑞典队。

今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共有40支队伍参加,共分成五个小组,每组前三名和一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名晋级16强。中国队派出了付一玮和马炎龙的组合,这是他们第一次配对参加世锦赛,中国队所在的D组还有瑞典队、西班牙队、法国队、中国香港队、斯洛伐克队、以色列队和劲旅苏格兰队。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迎战法国队。此役,付一玮和马炎龙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掷壶得到两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三分,开局以5比0抢得先机。第五局,法国队不甘示弱,抓住中国队的低级失误得到三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6。接下来,付一玮和马炎龙及时调整,第八局他们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三分,最终以10比6笑到了最后,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遭遇冰壶强国瑞典队,虽然首局被瑞典队得到两分,但付一玮和马炎龙在随后两局一共拿到三分,以3比2反超。第四局,瑞典队不受影响,在自己的后手局砍下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比4暂时落后。接下来,付一玮和马炎龙在第五局得到两分,第六局瑞典队后手得到一分,第七局偷到三分,以8比5领跑。关键的第八局,瑞典队防守严密,中国队思考时间过长,最终因为超时被直接判负。根据规定,混双冰壶每队每场有22分钟思考时间,中国队因为缺乏经验没有控制好时间,在有限时间内没有完成投壶,最终被判负。

第三场面对以色列,付一玮和马炎龙及时调整,两人首局就确立了4比0领先优势,第三局后手拿到两分后,在第四局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以7比1遥遥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七局,付一玮/马炎龙再偷两分,以11比2逼迫以色列队提前一局认负。

小组赛第四场,中国队迎战斯洛伐克队。这场比赛,付一玮/马炎龙开局有些慢热,自身失误偏多,第三局和第四局连续被对手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3落后。短暂调整后,付一玮/马炎龙恢复了手感,两人在第五局拿到三分,尽管第七局再被对手偷到一分,但第八局,中国队发挥出色,掷壶精准、到位,顺利拿到三分,最终以7比5力挫对手。

随后与西班牙队的争夺,前两局双方都以适应为主,第三局,中国队展开疯狂进攻,西班牙队招架不住,付一玮/马炎龙一举拿到四分,西班牙队毫不示弱,他们在第四局收获三分,紧咬住比分。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五局后手得到两分,第六局先手偷到一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四分。之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9比5胜出。

第六场,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后者首次参加世锦赛,与中国队存在较大差距。此役,付一玮/马炎龙首局就砍下四分,第二局偷到一分,上来以5比0给了对手一记下马威。中国香港队在第三局得到一分,中国队在随后两局一共得到三分,以8比1遥遥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得到四分,结果以12比2迫使中国香港提前一局认输,5胜1负的中国队提前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与苏格兰队交锋。这场比赛,中国队拼尽了全力,六局过后一度将比分追至5平,但第七局,中国队进攻受阻,被苏格兰队拿到三分,最终付一玮/马炎龙以5比8落败,以5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晋级16强,瑞典和苏格兰分列小组前两位。

循环赛战罢,A组瑞士、美国和意大利队获得前三名;B组挪威、匈牙利和土耳其晋级16强;C组爱沙尼亚、日本、俄罗斯和芬兰携手出线;D组瑞典、苏格兰和中国晋级;E组韩国、加拿大和捷克队晋级16强。1/8决赛,中国队将再次迎战瑞典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