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伤情受日本天皇关注 感恩:非常大的力量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4月25日电]由日本天皇夫妇主办的春季园游会25日在东京元赤坂的赤坂御苑举行,各界杰出人士等1940人出席。卫冕男子花滑奥运冠军的羽生结弦和女子速滑500米选手小平奈绪等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聚集一堂,天皇夫妇向他们表示了慰问。皇太子夫妇等皇族也与诸位来宾进行交谈。

天皇向羽生表示慰劳称“反复进行了大量练习吧”,并询问“受伤后的练习很当心吧”。羽生回应称“无法练习时也有很多东西可学”,天皇露出佩服的表情,称“也就是说那段时间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羽生在园游会后表示:“包括两位陛下在内的各位皇族给予我温暖的话语,在今后仍将继续的选手生涯中,将成为非常大的力量。”

皇后对身穿和服的小平表示:“你表现得很出色。”高木菜那、高木美帆姐妹等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冠军队4名成员也身着各色和服出席。据说观看了比赛的天皇夫妇表示慰劳称“团队合作令人感动”。

获颁国民荣誉奖的将棋棋手羽生善治和围棋棋手井山裕太也受到邀请,天皇向羽生询问“一场比赛下来是否感到疲劳”。园游会开始前,羽生结弦和羽生善治“两个羽生”应媒体要求进行合影,两人微笑握手。

长期疗养中的皇太子妃雅子因考虑到健康负担而中途离场,但仍与部分宾客进行了亲切交谈。园游会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行一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