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双冰壶世锦赛开战在即 付一玮/马炎龙出战

体育综合

关注

本报讯  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瑞典的厄斯特松德举办,这是混双冰壶进入冬奥会后的首次混双冰壶世锦赛,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

根据近3年的世界壶联积分40支队伍分入5个小组,每组前三的队伍和第四中掷壶成绩最好的一队将晋级季后赛,中国与西班牙、法国、中国香港、以色列、苏格兰、斯洛伐克以及东道主瑞典同组。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此前在混双全国锦标赛中夺冠的付一玮/马炎龙。

本届比赛是付一玮/马炎龙首次携手登上国际大赛赛场。出生于1997年的付一玮是哈尔滨新生代小将的代表,而搭档马炎龙已有多年大赛经验。在2018年冰壶世锦赛选拔赛上,马炎龙曾经担任二垒与刘锐搭档组成哈尔滨二队,在三败赛制的最后阶段连续两场战胜对手。

中国队在小组赛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瑞典的拉诺里夫妇,他们搭档时间已久,曾参加过2016年和2017年混双世锦赛。

(中国体育报 王静  彭晓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