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铭星冰雪承建:万达宝马娱雪乐园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5日,由铭星冰雪倾力承建的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荣膺吉尼斯颁发的“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设施”世界纪录。哈尔滨市旅游局、体育局、教育局、松北区人民政府及哈尔滨万达城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铭星冰雪作为本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也受邀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

万达宝马娱雪乐园雪场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冰雪面积为5.7万平方米,为全球最大室内冰雪面积,雪场长度足有487米,最大跨度150米,最高高度114米,最长雪道500米,雪场的雪道落差达80米,设有6条级雪道,分为高级、中级和初级,是世界上迄今为止雪道最多、落差最大、长度最长、容量最多的室内滑雪场,全年保持恒温零下5℃,全天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预计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其因为形似一架华丽的红色钢琴造型,已经成为哈尔滨商业中心的新地标建筑之一。

在揭牌仪式上,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哈尔滨万达城领导共同将“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设施”认证证书镶嵌在现场设置的微型红钢琴上,这意味着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已正式取代了昔日的迪拜室内滑雪场,成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设施。相比迪拜室内滑雪场,万达室内雪场的最长雪道比其多出100米,垂直落差也高出20米。

作为滑雪场、冰雪小镇以及冰雪娱乐世界设计规划和建造的全球领导者,铭星冰雪在该项目全球公开招标中,凭借在这一领域丰富的经验、大量成功案例、拥有自主产权的全球领先室内造雪系统以及一流的质量服务体系等,在与多个国际知名厂家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这一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项目的设计和建造。

这一空前的浩大工程,其技术难度也极为挑战,涉及建筑材料、设计工艺、施工方法、自动控制等多方面的创新,而室内造雪系统和保温系统工程更是其中最具挑战的难题之一。铭星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子欣回忆起2014年赢得竞标的那一刻,仍不免激动和感慨。“室内滑雪场馆建造周期长,建设难度大,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制冷系统,降雪系统,除湿系统,新风系统,自控系统,保温系统等6大系统集成方案的上千个部件的组合,当时全世界只有3家公司有实际案例、并且具备技术实力能承接万达项目这么大规模的系统工程,其中国内只有我们一家。”

铭星冰雪在过去的十四年中一直专注于室内外冰雪场馆领域的设计规划、装备制造和工程建造,研发出中国第一套室内人工降雪(真雪)系统,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不断打破该行业技术的国际垄断,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在经历了几十场的专家论证会和多轮竞标后,铭星冰雪以实力赢得了该项目,这标志着以铭星冰雪为代表的国产自主品牌已经完全跻身于国际领先水平,并成为国际冰雪产业舞台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为了确保项目的成功,铭星冰雪派出了最好的设计、技术和工程施工团队,经过两年时间的全力备战,克服了重重技术挑战,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经过开业9个多月的运营,该雪场因雪道选择多、四季随时能滑雪,且雪质完全媲美天然雪质(干雪和粉雪),受到了广大滑雪专业和大众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也因为其能够真实模拟冬奥会比赛场地的雪质,目前万达室内滑雪场已经被列为国家滑雪队的训练基地之一。此外,铭星冰雪采用了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证书的自动控制系统和造雪系统,使得生产每立方米雪耗电大大低于同行或类似技术(如碎冰造雪技术)所需的能耗,每年能为客户节省非常可观的电费成本。

目前,国内室内冰雪挑战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室内冰雪场的数量呈指数型爆发增长,由2010年前的4个迅速增至超过20个,而且目前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长。此次由铭星冰雪承建的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荣膺吉尼斯颁发的“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设施”世界纪录,是对铭星冰雪的高度认可,李子欣总裁表示,是时代赋予民营企业家的使命和社会责任,铭星冰雪将再接再厉,全身心深扎冰雪领域,不断推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为支持北京冬奥会、服务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作出更大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