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重返冰面 渴望尽快回归花滑赛场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3日,蝉联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自平昌冬奥会之后首度回归冰面,在他参与制作的某表演秀上为全场冰迷奉献了精彩的脱口秀和冰上演出。

上个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锦赛上,由于脚踝伤需要静养的羽生结弦遗憾缺席。为期三天的表演秀“插上翅膀 持续飞翔(“Continues with Wings)”,昨晚在武藏野森林体育广场拉开帷幕。原来的节目单里,并没有他上冰表演的环节。尽管羽生没有做任何跳跃动作,但依旧点燃了全场的沸点。

三段简短的曲目过后,有些气喘吁吁的羽生透露脚踝伤已经比平昌冬奥会时好多了。他还与童年时的偶像、俄罗斯传奇名将普鲁申科,还有约翰尼-威尔、无良崇人等好友同场表演:“这段时间我完全没有上冰。算上奥运期间,差不多有近四周的时间在休整。平昌冬奥会之前,我做任何动作时都会感觉到疼痛。在完全静养一段时间后,我一步步地完成动作。现在做旋转、步法时不会有疼痛感,也已经把上冰训练作为康复的一部分。”

“一旦我知道自己不会出现疼痛,所以我想要在这个由自己制作的秀上进行表演。”他的话也让这段时间担心的冰迷们放心不少。

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受伤的脚踝何时能够胜任跳跃动作,羽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为10月开始的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系列赛做好准备。

“我渴望着再次比赛。至于我的右脚,我依旧会避免类似后外结环跳、勾手跳或者后内点冰跳这样的大动作。我已经决定完全不碰它们。我还不知道下赛季的曲目,但既然已经决定要参赛了,就需要尽快开始着手去准备。我希望尽我所能多参加比赛,并且发挥出自己可以掌握的水准。我仍然需要找回落冰和完成四周跳时需要的力量,我正缓慢的、逐渐的在训练中找回状态。”羽生结弦说。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