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滑联代表:金博洋等选手有望在北京冬奥实现突破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国际滑联技术代表克里克和赫诺夫在北京进行考察时认为,金博洋等中国选手有望在北京冬奥会实现突破。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技术代表彼得·克里克认为,未来四年里国际赛场上会有一些新老交替,谁能成为下届冬奥会花滑赛场上的明星存在变数,但中国的金博洋等年轻选手有机会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上实现突破。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技术代表雨果·赫诺夫曾代表意大利队夺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他从退役运动员的角度分析了中国短道速滑队2022年在家门口作战的优劣势。他认为中国男队和女队都有很强的实力,在观众的支持下,中国队有很大的机会取得好成绩。当然主场压力也会很大,但在本国举办的冬奥会上赢得奖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获得奥运会奖牌是很美妙的一件事情,在自己的祖国获得奥运会奖牌就更美妙了。

克里克和赫诺夫作为国际滑联技术代表近日来到北京考察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场馆规划工作。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如上评价。

两人此行的目的是实地考察首都体育馆各项设施,对首体为北京冬奥会比赛而进行的改造计划提供意见。

克里克已经到过首都体育馆20多次。他认为首体是一个很好的场馆,容纳观众多,设施较好,训练场馆紧邻竞赛场馆,构成一个整体,便于运动员训练和比赛。为满足2022年冬奥会要求,未来几年需要完善的主要是功能区布局等,北京冬奥组委和首都体育馆现在提出的改造方案非常好,他对这个方案很有信心。

赫诺夫对首体也非常熟悉,他曾作为意大利短道速滑队队员在这里参加过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他表示,改造后的首体将会是一个令人喜爱的场馆,既体现过去的历史,也有现代的设计。

克里克和赫诺夫都对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选择在首都体育馆举办表示肯定,并称赞由工业遗存改造而来的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认为两者都体现了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