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大满贯赛球员锦标赛揭幕 阵容豪华中国缺席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8年冰壶大满贯赛事球员锦标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冰壶球员锦标赛是一项顶级职业赛事,也是本赛季最后一项巡回赛赛事。其规模仅落后于冬奥会、世锦赛,2018年比赛奖金为10万加元。参赛阵容堪称豪华,据统计,24支参赛队伍中共有5支队伍获得冬奥会冠军、7支队伍获得世锦赛冠军,80%以上的队伍拿到过世界顶级比赛前三名!

根据规则,巡回赛总积分排名前12位的队伍可参加球员锦标赛,如有队伍缺席,排名后面的队伍递补入围。

本届比赛女子前十二名全部参加比赛,其中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琼斯、平昌冬奥冠军瑞典哈塞尔伯格、英国穆尔海德、加拿大霍曼等名将全部参赛,韩国金恩静和日本五月藤泽也将参赛,而中国女队(王冰玉和姜懿伦的队伍)均因积分不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男子方面,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埃丁、平昌冬奥冠军美国约翰·舒斯特以及古舒、Koe、Jacobs等世界级名将全部参赛。而随着男子排名第五的瑞士克鲁兹队伍退出,而第13韩国金昌珉、排名第14挪威乌尔斯鲁德和排名第15的中国刘锐队伍均放弃了递补机会,这样排名第16的苏格兰凯尔-史密斯的队伍幸运入围。

晋级规则

12支队伍分为2个组别,每个小组先进行循环赛,小组前四名晋级。复赛阶段采用淘汰赛的形式最终决出冠军。

具体赛程

如下图为加拿大多伦多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2小时

(冰壶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