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测试赛表现不佳 韩短道奥运冠军仍瞄准2022北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其他同项目选手可能已经退役的年龄,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政洙在28岁时,决心将目光瞄准为下届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

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和1500米冠军,李政洙曾经短暂地转换跑道,一度尝试过被称为“大道”的速度滑冰项目。4月11日,尽管在2018-2019赛季的国家队测试赛上,他未能在男子1500米和500米项目中晋级决赛,李政洙依然对自己的运动前景持乐观态度。

“我以前做过这样的转换,所以这一次做这样的决定并不是太难。”在首尔木洞冰场,李政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希望能够保持耐心、找回自己的状态,希望能让时光倒转。”

值得一提的是,李政洙在小学四年级时最初接触的其实是速度滑冰,直到六年级才学习短道速滑。八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除了两枚金牌之外,他还收获了男子5000米接力赛的银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李政洙变身为大道选手。在新项目经历了短暂的挣扎之后,他重返短道赛场,并在2016-2017赛季国家滑联的世界杯赛上迎来复苏,赢得2金1银3铜的佳绩。

但是,由于在2017年年初的短道速滑奥运测试赛上仅排名第八,只有前四的选手才有资格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席位;后来,他也参加了速度滑冰项目的奥运测试赛,但结果同样令人遗憾。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上,李政洙最终是以电视节目解说嘉宾的身份,参与其中。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不轻言放弃的李政洙回到了短道速滑的训练场,并将目标锁定为四年后的北京。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备战冬奥会了。

“我的状态还远远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因为平昌冬奥会之后才恢复训练(一个多月)。这次是想借助比赛,回到正轨。”李政洙表示,从长远来看,就算下赛季自己不能在国家队效力,也不意味着这就是世界末日了。

“在平昌冬奥会的选拔赛结束后,我曾经透过媒体采访向冰迷们做出承诺,那就是我将竭尽所能直到我决定放弃的那一天。我打算这样做,直到挂靴退役的时候。我的目标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滑冰!”李政洙说。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