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718赛季第二次花滑运动员等级测试成都站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7/2018赛季第二次花样滑冰运动员等级测试首站在成都市环球中心冠军冰场圆满落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600 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测试,其中参加步法表演测试的运动员逾800 人,参加自由滑测试的运动员逾700 人,参与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等级测试成都站裁判长陈伟光向我们介绍:“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又称ISU 测试)是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领导下,并由花样滑冰协会组织管理实施的。本次测试旨在培养更多的优秀花样滑冰后备人才,更好的贯彻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方针,让南方城市也成为3 亿人参与冰雪的一片热土。”

自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以来,全国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投身冬季运动,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花样滑冰作为室内冰上运动,深受青少年人群的喜爱。陈伟光裁判长也提到:“在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我国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吸引了更多的花样滑冰爱好者参与其中。借助 2022北京成功申奥的契机,希望有更多人喜欢并参与到花样滑冰项目中来。”

此次测试是由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环球中心冠军冰场承办,冰场俱乐部西南区教学总监姜阳介绍:“花样滑冰已不再是北方特色项目,现在有许多南方小朋友也喜欢滑冰项目,因为花样滑冰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体育项目,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培养艺术情操。”

成都环球中心冠军冰场运营总监胡源介绍:“环球中心店总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是成都市目前面向大众市民的建造标准最好,专业度最高、设施最全的滑冰场之一。曾举办过《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中国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冠军冰场自1999年在北京成立以来在全国各主要城市运营三十余家室内真冰滑冰场,每年定期举办花样滑冰、冰球比赛等冰雪主题活动,至今已经累计接待超过千万的滑冰人群,培养了超过百万人次的滑冰学员,众多学员在国内和国际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这次全国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冠军冰场专业的办赛经验和赛事服务水准,为滑冰爱好者提供完美的冰上舞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