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道还是短道速滑?韩国奥运冠军李政洙好纠结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0日,据韩国滑冰联盟(KSU)透露,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两金得主、28岁的韩国名将李政洙,在短暂尝试过“大道”(速度滑冰的别称)之后决定重返熟悉的短道冰面。

明天,李政洙将参加在首尔木洞冰场举行的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测试赛,投入到2018-2019赛季的准备中。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后,李政洙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转换跑道成为了速度滑冰选手。经历了在新项目上的挣扎过后,他一度重返短道赛场并在2016-2017赛季的世界杯赛场上迎来职业生涯的复苏。

但是,在2017年年初的奥运会测试赛上,仅排名第八的李政洙无缘平昌冬奥会。选拔赛规定只有前四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奥运席位。于是,李政洙想通过速度滑冰再给自己一次机会。遗憾的是,他也未能通过速度滑冰的奥运测试赛。

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期间,李政洙是以电视节目解说嘉宾身份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小学四年级时李政洙一开始学的其实是速度滑冰,直到六年级才接触了短道速滑。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