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瑞典男队7-3加拿大 时隔三年夺第八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束第九日争夺。金牌赛,尼克拉斯-埃丁领衔的瑞典队以7比3击败老牌劲旅加拿大队,时隔三年再夺冠军,这也是瑞典队历史上第八冠,加拿大队错失三连冠。稍早前,苏格兰队以11比4击败韩国队,夺得季军,韩国队第四仍然是历史最佳。

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历史上,加拿大队是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先后36次登顶,是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此外还有9次亚军和7次季军,一共52次登上领奖台。过去两届比赛,凯文-科伊和布拉德-古舒的队伍分别夺冠,本次赛事,加拿大队派出了布拉德-古舒的队伍,四垒古舒是冬奥会冠军,也是世锦赛冠军,具备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次比赛,布拉德-古舒将带领加拿大队力拼三连冠。

瑞典队的战绩仅次于加拿大队,他们7次夺冠,8次亚军,7次季军,一共22次登上领奖台。瑞典队上一场夺冠是2015年,当时尼克拉斯-埃丁在决赛中击败了乌尔斯鲁德的挪威队。上届比赛,瑞典队闯进决赛,最终输给了加拿大队,屈居亚军。本届赛事,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继续出战,力争弥补去年遗憾。

循环赛,瑞典队取得了11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瑞典队在加赛局后手拿到一分,最终以9比8惊险战胜韩国队,连续两届世锦赛晋级决赛。加拿大队在循环赛取得了9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复赛阶段,加拿大队以6比4复仇美国队,半决赛以9比5战胜苏格兰队,连续三届世锦赛跻身决赛。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典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瑞典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加拿大队连续进营,大本营的局面一度陷入复杂,尼克拉斯-埃丁决定清理,无论是双飞还是悬打都取得成功,大本营的局面瞬间简单化,经验丰富的尼克拉斯-埃丁继续保留0比0的局面,最后一壶打甩成功,不仅打走了红壶,自己的黄壶也滑出大本营,双方互交白卷。

第二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漂亮的打甩形成两分牵制,瑞典队毫不示弱,击打线路控制得当,力量也控制得非常好,他们化解了加拿大队的防守,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尼克拉斯-埃丁第一壶大力击打,大本营的局面再次呈现简单化,尼克拉斯-埃丁第二壶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瑞典队继续后手掷壶,尼克拉斯-埃丁第一壶传击巧妙,顺利清理掉大本营内的两只红壶,虽然也有一只黄壶滑出,但另外一只黄壶形成得分壶,布拉德-古舒第二壶进营,粘住对手,但线路有些偏差,完全暴露出来,尼克拉斯-埃丁第二壶大力击打,对手的红壶碰撞到黄壶后弹出,结果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瑞典队得到两分。

第四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布拉德-古舒第一壶直接旋壶进入圆心,两只红壶形成得分壶,而且粘住对手的黄壶,尼克拉斯-埃丁第一壶大力打击,试图将圆心清开,他控制住力量,双飞清理成功,两只黄壶形成牵制,布拉德-古舒第二壶力量偏小,尽管队友努力擦冰,但还是没能超越黄壶,结果瑞典队偷到两分,以4比0扩大战果。

第五局比赛,瑞典队继续先手,加拿大队在大本营内展开围攻,三垒和四垒的粘壶和进营无论点线和力量都控制得当,属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瑞典队手感爆棚,尼克拉斯-埃丁第二壶击打成功,打走红壶,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布拉德-古舒第二壶传击失误,没能打走更靠近圆心的黄壶,结果瑞典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典队以5比0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尼克拉斯-埃丁第一壶在角度刁钻的情况下打出了漂亮的双飞,此时大本营只有三只黄壶,布拉德-古舒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尼克拉斯-埃丁第二壶直接打走红壶,结果布拉德-古舒通过击打只拿到一分,加拿大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5。

第七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拼尽全力,无奈瑞典队手感尚佳,尼克拉斯-埃丁第二壶击打成功,自己的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瑞典队收获两分,以7比1遥遥领先。第八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一垒的两只黄壶全部放掉,溜出大本营,释放的信号就是将局面简单化,不给对手得高分机会,加拿大边区占位,随着布拉德-古舒打甩成功,加拿大队得到两分,但他们提前两局握手,以3比7不敌瑞典队,获得亚军,瑞典夺得历史第八冠。

稍早前结束的铜牌赛中,苏格兰队表现出强劲实力,第三局后手拿到三分,第四局和第五局分别偷到两分和四分,最终以11比4逼迫韩国队提前三局认输,获得亚军,时隔五年再登领奖台,韩国队获得第四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