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男队复仇苏格兰 将与瑞典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束第八日争夺。半决赛,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以9比5复仇苏格兰队,晋级决赛,将与瑞典队争夺冠军,后者通过加赛局以9比8绝杀韩国队。

今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单循环赛过后,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取得了3胜9负的成绩,最终获得第12名,无缘六强复赛。尼克拉斯-埃丁坐镇的瑞典队和莫阿特领衔的苏格兰队取得了11胜1负的成绩,排名前两位,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以9胜3负排名第三,韩国队7胜5负排名第四,挪威队7胜5负(胜负关系处劣势)第五,美国队6胜6负获得第六。

赛制规定,循环赛前两名瑞典和苏格兰队提前晋级四强,排名第三到第六的四支队伍将通过交叉对阵,产生另外两个四强席位,结果布拉德-古舒坐镇的加拿大队没有再犯错,整场比赛压制着对手,最终以6比4击败美国队,报了循环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韩国队继循环赛后,以7比5再次击败挪威队,闯进半决赛。

加拿大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苏格兰队,本场比赛,加拿大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瓦尔克、二垒加尔兰特、三垒尼克查尔斯、四垒布拉德-古舒,其中布拉德-古舒是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具备超强实力;苏格兰队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麦克米兰、二垒拉米、三垒哈戴、四垒主将布鲁斯-莫阿特。

此役,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苏格兰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尼克查尔斯本来想制造简单的零分局面,但出手略有瑕疵,苏格兰队趁机在大本营旋壶,形成得分壶,布拉德-古舒第一壶选择击打,但线路掌控不好,给了对手两分机会,莫阿特成功把握住,帮助球队拿到两分。

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卫冕冠军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边区的占位尽管遭到破坏,但布拉德-古舒的大力击打取得成功,使得大本营形势简单,形成两分局面,莫阿特第二壶击打成功,但布拉德-古舒成功清理掉对手的黄壶,自己的两只红壶停留在大本营,加拿大队顺利得到两分,将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咄咄紧逼,年轻的苏格兰队最后一壶犯错,结果一只红壶更靠近圆心,加拿大队偷到一分。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先手,布拉德-古舒的红壶粘住对手的黄壶,而且距离圆心更近,莫阿特第一壶反粘成功,布拉德-古舒第二壶大力击打,效果不好,莫阿特第二壶直接清理,自己的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苏格兰队拿到两分,以4比3反超。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莫阿特展现出精湛的粘壶技术,面对加拿大队的狂攻,苏格兰队粘壶成功,成功限制住对手,无奈之下,布拉德-古舒保住了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打成4比4平。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布拉德-古舒发挥稳健,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苏格兰队在拿到一分后,以5比4领先。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苏格兰队没能及时清理,莫阿特第二壶出现失误,布拉德-古舒抓住机会,顺利拿到三分,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布拉德-古舒状态不俗,两次掷壶给对手制造足够多的麻烦,关键时刻莫阿特再次失误,加拿大队偷到一分,以8比5拉开比分。

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莫阿特第二壶再次失误,加拿大队再偷一分,逼迫苏格兰队提前一局认输,这样,加拿大队以9比5复仇苏格兰,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瑞典队和韩国队打得难解难分,前十局战成8比8平,加赛局,后手掷壶的瑞典队把握住机会,尼克拉斯-埃丁关键时刻下手果断,拿到一分后,以9比8绝杀韩国队,闯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9日早晨08点00,瑞典男子冰壶队将与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争夺冠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