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负美国 七连败提前无缘六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第七日争夺,循环赛第十八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以4比7不敌东道主美国队,遭遇七连败,以3胜8负排名第十,提前无缘六强。稍后,中国队将与苏格兰队交锋。

邹德佳的队伍在国内选拔赛中力挫刘锐之队,因此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替补为马炎龙。循环赛,中国队已经结束十场较量,6比5逆转瑞士、6比7憾负俄罗斯、6比5力挫德国、9比4横扫韩国,在这之后,中国队4比7负日本、5比6负挪威、5比11负意大利、5比6负荷兰、2比10负瑞典、4比7负加拿大,遭遇六连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7负。

六个比赛日过后,苏格兰队和瑞典队同为9胜1负,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加拿大队意外不敌美国,以8胜2负跌至第三,挪威队7胜4负排名第四,瑞士队6胜4负排名第五,韩国和俄罗斯均为5胜5负,并列第六,美国队4胜6负排名第八,中国队、意大利队和荷兰队同为3胜7负,并列排名第九位,日本队3胜8负排名第12位,德国队1胜9负排名第13位。

循环赛第十八轮,中国队迎战东道主美国队。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美国队一共4次夺冠,多达22次登上领奖台,美国队最后一次获得奖牌是2016年,当时约翰-舒斯特的队伍获得第三名。今年二月的平昌冬奥会,约翰-舒斯特的队伍发挥强势,一路过关跻身决赛,并爆冷战胜了尼克拉斯-埃丁坐镇的瑞典队,夺得金牌,这也是美国冰壶的首枚冬奥会金牌,约翰-舒斯特创造了历史,不过这次约翰-舒斯特的队伍没有来,不过格雷-佩辛格(Greg Persinger)同样具备不俗实力,不能小觑。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美国队有些慢热,四垒第一壶出现失误,局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邹德佳有希望拿大分,不过他的线路和力量都出现偏差,到手的机会打丢,不仅如此,还被美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队员们没能从首局失误的阴影中走出,邹强和邹德佳接连出现失误,美国队再偷一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邵致霖中区占位防守,许静韬旋壶进营,但没能及时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邹强试图粘壶,但效果不好,没能封死路线,美国队继续进营,关键时刻,邹德佳两次投壶都不够精准,美国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后手拿到三分,以5比1强势领先。第五局,双方均不得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5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顶住压力,四垒邹德佳保住一分,第七局比赛,双方再次互交白卷,第八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敢打敢拼,拼下两分,但为时已晚,美国队在第十局拿到一分,最终以7比4胜出,中国队遭遇七连败,提前出局。(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