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4-7加拿大 遭循环赛六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第六日争夺,循环赛第十六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以4比7输给了卫冕冠军加拿大队,遭遇六连败,目前以3胜7负与意大利和日本并列第十。今晚23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美国队。

邹德佳的队伍在国内选拔赛中力挫刘锐之队,因此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替补为马炎龙。循环赛,中国队已经结束八场较量,6比5逆转瑞士、6比7憾负俄罗斯、6比5力挫德国、9比4横扫韩国,在这之后,中国队4比7负日本、5比6负挪威、5比11负意大利、5比6负荷兰,、2比10负瑞典,遭遇五连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6负。

循环赛第16轮,中国队迎战老牌劲旅加拿大队。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加拿大队是历史战绩最出色的队伍,他们也是过去两届赛事的冠军,本届比赛,布拉德-古舒的队伍力争卫冕。循环赛目前为止,加拿大队只输了一场,有望锁定前两名。中国队在各项赛事面对加拿大鲜有胜绩,这次邹德佳还应该放平心态,大比分输给瑞典已经全方位暴露差距,此役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加拿大,中国队还需向对手多多学习。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并没有受到之前大比分输给瑞典的影响,打得积极主动,连续往大本营内投壶,不过加拿大队经验老道,布拉德-古舒的控制恰到好处,基本上封死了中国队的击打线路,关键时刻邹德佳毫不手软,依靠掷壶拿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队员发挥出应有水平,简单的清理战术使得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布拉德-古舒见形势不好,索性选择不得分,控制住0比0的局面,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邹强的大力击打清开线路,之后的粘壶防守到位,邹德佳继续防守,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布拉德-古舒只得到一分,加拿大队将比分追至1比1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邵致霖边区占位,许静韬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邹强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但加拿大队防守稳健,没有给邹德佳太好的机会,后者保险拿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邹德佳第一壶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这一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布拉德-古舒乘胜追击,形成三分的局面,结果邹德佳无力回天,加拿大队后手得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比4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虽然机会不佳,但邹德佳还是保住一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4,还落后卫冕冠军一分。第七局,中国队敢打敢拼,而加拿大队却出现起伏,布拉德-古舒第二壶出现了无畏失误,结果一只黄壶更靠近圆心,邹德佳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4平。

然而第八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出现较大失误,经验丰富的布拉德-古舒抓住机会砍下三分,卫冕冠军以7比4再次领跑。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邹德佳选择互交白卷,从而保留住后手优势。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加拿大队控分成功,邹德佳放弃了最后一壶,最终中国队以4比7不敌加拿大队,遭遇六连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7负。

本轮战罢,瑞典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9胜1负暂时居首,加拿大和苏格兰同为8胜1负,并列排名第二位,挪威队以6胜4负排名第四,俄罗斯和瑞士同为5胜4负,并列第五,韩国队5胜5负排名第七位,荷兰队和美国队同为3胜6负,并列第八位,中国、意大利和日本队同为3胜7负,并列第十,德国队以1胜9负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6日晚上23点30分,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11个对手东道主美国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