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提前三局认输 负瑞典五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第六日争夺,循环赛第十五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提前三局认输,以2比10不敌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遭遇五连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5负,跌出前六。

今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邹德佳的队伍在国内选拔赛中击败刘锐的队伍,从而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队五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替补为马炎龙。首场比赛,中国队以6比5逆转瑞士队,第二场经过加局争夺以6比7憾负俄罗斯队,随后六场,中国队以6比5击败德国、9比4横扫韩国队,但以4比7不敌日本队,5比6憾负挪威队,5比11负于意大利队,5比6输给荷兰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5负。

五个比赛日过后,卫冕冠军加拿大、欧洲劲旅苏格兰以及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均取得了7胜1负的成绩,并列排名首位,挪威队以6胜3负暂时位居第四,后来居上的俄罗斯和瑞士战绩为5胜3负,并列排名第五位,韩国队以4胜5负排名第七,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以3胜5负并列排名第八,荷兰队和美国队2胜6负并列第十,日本队2胜7负第12,德国队1胜8负排名垫底。

循环赛第15轮,中国队迎战瑞典队,瑞典男子冰壶的整体实力丝毫不逊于女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他们一共7次夺冠,还有8次亚军和7次季军,一共22次登上领奖台。上届比赛,尼克拉斯-埃丁率队闯进决赛,但输给了布拉德-古舒坐镇的加拿大队,屈居亚军。平昌冬奥会,埃丁率队闯进决赛,但意外输给了美国队,最终获得银牌。这次比赛,埃丁继续出征,瑞典队依旧是夺冠大热。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但邹强和邹德佳的掷壶都出现了失误,给了对手机会,经验丰富的尼克拉斯-埃丁把握住机会,依靠旋打顺利拿到四分,上来确立了4比0的领先优惠。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但瑞典队的击打恰到好处,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关键时刻邹德佳出现失误,被瑞典队偷到三分,两局过后,后者以7比0扩大战果。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瑞典队防守密不透风,邹德佳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第二壶的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结果被瑞典队再偷一分。第四局和第三局的进程非常类似,双方打得较为胶着,邹德佳没能经受得住考验,最后一壶投掷出现偏差,瑞典队的冰壶更接近圆心,尼克拉斯-埃丁偷到一分,以9比0遥遥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强的清理及时到位,邹德佳打甩成功,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9落后。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不畏强敌,抓住尼克拉斯-埃丁的失误偷到一分,不过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没能再次偷分,被瑞典队拿到一分,见大势已去,邹德佳提前握手,中国队提前三局认输,以2比10不敌瑞典队,遭遇五连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5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