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憾负荷兰 遭四连败跌出前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第五日争夺,循环赛第十三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发挥欠佳,以5比6一分之差憾负荷兰队,遭遇四连败,暂时排名第七。今晚23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尼克拉斯-埃丁坐镇的瑞典队。

今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邹德佳的队伍在国内选拔赛中击败刘锐的队伍,从而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队五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替补为马炎龙。首场比赛,中国队以6比5逆转瑞士队,第二场经过加局争夺以6比7憾负俄罗斯队,随后五场,中国队以6比5击败德国、9比4横扫韩国队,但以4比7不敌日本队,5比6憾负挪威队,5比11负于意大利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

四个比赛日过后,挪威和瑞典队同为6胜1负,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加拿大队以5胜1负暂列第三,苏格兰同样是5胜1负,并列第三,俄罗斯队4胜2负排名第五,瑞士队3胜3负排名第六,中国和韩国同为3胜4负,并列排名第七位,意大利队2胜4负排名第九,日本队2胜5负排名第10,荷兰和美国队同为1胜5负并列第11位,德国队1胜6负排名第13位。

循环赛第13轮,中国队与荷兰队交锋,荷兰队是世锦赛的一支新军,他们一共两次参赛,1994年获得第七名,2017年获得第11名,本次比赛,荷兰队第三次参赛,他们派出了万-多普的队伍,1990年出生的万-多普在去年参加了世锦赛和冬奥会落选赛,都输给了中国队,此役中国队的四垒由刘锐换成邹德佳,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击败荷兰队。

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荷兰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这一局队员们有些慢热,虽然以适应冰面为主,但邹强和邹德佳接连出现了失误,荷兰队抓住机会得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邵致霖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中国队不断给对手施压,万-多普关键时刻点线出现瑕疵,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两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出手果断,一一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大本营内空空如也,万-多普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邹德佳两次投壶比较到位,基本限制住对手的进攻,万-多普第二壶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荷兰队拿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打得较为胶着,万-多普两次投壶到位,粉碎了中国队拿高分的愿望,邹德佳第二壶打甩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3比3平。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的控分计划失败,万-多普第二壶出手果断,击打成功,顺利得到两分,荷兰队以5比3超出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德佳第一壶略有瑕疵,没有控制好力量,中国队只得到一分,不过随后的第八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顽强追至5平。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试图给对手制造麻烦,但经验丰富的荷兰队打成了0比0的局面,形势对中国队不利。第十局比赛,后手掷壶的荷兰队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一分,最终以6比5险胜,中国队遭遇四连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5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美国队以8比5力擒德国队,意大利队以10比6逼迫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本轮过后,瑞典队7胜1负高居榜首,加拿大队和苏格兰同为6胜1负并列第二,挪威队6胜2负排名第四,俄罗斯队5胜2负排名第五,瑞士队3胜3负排名第六,中国、意大利和韩国队同为3胜5负,并列第七位,荷兰队2胜5负排名第十,日本和美国同为2胜6负并列第11,德国队1胜7负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5日晚上23点30分,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九个对手、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