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学霸!陈巍秋天入学耶鲁大学 拿金牌学业两不误

新浪体育

关注

上个月摘得米兰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单冠军、18岁的美国华裔选手陈巍,这周又传来好消息!昨天由美国的《时代周刊》确认,他已经拿到了著名耶鲁大学2022届的入学邀请。

在冰上,陈巍以跳跃见长,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他创纪录地上演了六个四周跳而技惊四座,并帮助美国队拿到了团体铜牌的好成绩。2018年的花滑世锦赛上,他更是美国队自2009年以后再夺得冠军的首位男单选手。与此同时,他也没有让追求赛场上高分成为学业上的阻碍。

冰迷们最初得知相关消息,是上周末陈巍在个人的ins账号上添加了“Yale‘22”这样的标签。同时这一消息也被常春藤联盟学校的账号频繁转发。今年秋季入学时,他的名字将会加入到就读于耶鲁大学的一长串奥运选手名单之中,其中就包括200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莎拉-休斯。

考虑到陈巍此前已经明确表态渴望加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竞争,因此未来他恐怕要继续在学业和赛场之间寻找平衡。

耶鲁大学并没有一支有竞争力的花滑校队,但学生们可以参加那里的花滑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那所校园滑冰场由于独特的建筑设计赢得“鲸鱼”的别称,更被视为世界上最漂亮的滑冰场之一。

目前,陈巍正在佛罗里达为“冰上之星”花滑表演赛做准备。外电里还调皮写道,希望在秋天迈入耶鲁这座神圣殿堂之前,他能有时间去置办宿舍所需的床上用品。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