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单局丢五分 负意大利三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束第四日争夺,循环赛第十一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第九局丢掉五分,以5比11不敌意大利队,遭遇三连败。4月5日04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

本次比赛,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四垒主将邹德佳、三垒邹强、二垒许静韬、一垒邵致霖、替补马炎龙的阵容。首场比赛,中国队以6比5逆转瑞士队,第二场经过加局争夺以6比7憾负俄罗斯队,随后四场,中国队以6比5击败德国、9比4横扫韩国队,但以4比7不敌日本队,5比6憾负挪威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

截至目前,瑞典队六战全胜高居榜首,加拿大队、挪威和苏格兰队同为5胜1负并列第二,俄罗斯队3胜2负排名第五,中国和韩国队同为3胜3负,暂时并列第六位,瑞士队2胜3负排名第八,日本队2胜5负排名第九,意大利队1胜4负排名第十,德国、荷兰和美国队同为1胜5负,并列排名第11位。

循环赛第11轮,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交锋,进入90年代后,意大利男子冰壶状态下滑,一共6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只是第八名,上届赛事,意大利队获得第九名。本届比赛,意大利队派出了莫萨内尔的队伍,后者曾经在2012年的因斯布鲁克青冬奥会夺得银牌,也参加过冬奥会和世锦赛,但成绩平平,整体实力,中国队占据优势,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击败意大利队,终止连败颓势。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挪威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许静韬和邹强的处理有些犹豫,结果简单的局面被意大利队获得两分的局面,邹德佳两次掷壶没有双飞路线,只能打走一只壶,莫萨内尔抓住机会直接一个打定成功,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意大利队开局收获两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莫萨内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两只黄壶在蓝圈防守,试图封挡中国队的掷壶线路,邹德佳第一壶力量偏大,绕过障碍,但险些滑出大本营,没能形成得分壶,意大利队有偷分机会,莫萨内尔第二壶准确旋入圆心,逼迫中国队只能拿一分,邹德佳最后一壶传击出现失误,虽然打走对手一只黄壶,但另外一只黄壶停留在圆心,意大利队偷到一分,以3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面对意大利队高质量的防守,邹德佳办法不多,最终只拿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1比3。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及时调整状态,许静韬、邹强的投壶精准到位,邹德佳打甩不错,中国队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快,莫萨内尔第一壶果断传击,打开局面的同时打走一只红壶,邹德佳继续防守,不过莫萨内尔第二壶失误,只有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意大利队拿到一分,以4比1领跑。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莫萨内尔第一壶清理掉大本营擦边的一只红壶,中国队获得两分局面,邹德佳第一壶力量偏大,与对手的黄壶距离圆心几乎相近,莫萨内尔第二壶打走刚才的红壶,邹德佳只要旋进就拿到两分,他不负众望,稳稳旋入,中国队收获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以3比4落后意大利队。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空空如也,邹德佳第一壶旋进圆心,莫萨内尔清理掉这只红壶,邹德佳第二壶打甩成功,自己的红壶停留在圆心,莫萨内尔同样是打甩,制造空局,不过下一局意大利队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七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意大利队一度有得三分的局面,邹德佳极力弥补,最终使对手得到两分,意大利队以6比3继续领跑。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德佳旋入白圈,形成得分壶,莫萨内尔第二壶线路出现偏差,直接溜出大本营,邹德佳第二壶线路控制得当,成功旋入红圈,中国队收获两分,将比分改写为5比6。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双方在大本营内展开激烈争夺,邹德佳粘住对手,第二壶直接占位,莫萨内尔大力击打出两只红壶,后手拿到五分,以11比5击败中国队,送给中国队三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04点30分,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八个对手荷兰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