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憾负挪威 遭第三败暂列第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第四日争夺,循环赛第十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经过十局激战,以5比6一分之差憾负挪威队,遭遇第三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与韩国队暂时并列第六,而挪威队为5胜1负。今天上午9点30分,中国队将与意大利队交锋。

本届赛事,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四垒邹德佳、三垒邹强、二垒许静韬、一垒邵致霖、替补马炎龙的阵容。首场比赛,中国队以6比5逆转瑞士队,第二场经过加局争夺以6比7憾负俄罗斯队,随后两场,中国队以6比5击败德国、9比4横扫韩国队,取得一波两连胜,上一场,邹德佳在与日本队四垒18岁在校生青木豪的比拼中处于下风,结果以4比7不敌对手,遭遇第二败,中国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

前三个比赛日过后,瑞典队五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挪威队意外输给俄罗斯队后,以4胜1负位居次席,加拿大和苏格兰同为3胜1负,暂时并列第三,中国队和韩国队同为3胜2负,并列第五,俄罗斯队2胜2负排名第七,日本队两连胜后以2胜3负排名第八,意大利、瑞士1胜3负并列第九,德国、荷兰和美国队同为1胜4负,并列第11位。

循环赛第十轮,中国队与挪威队交锋,世锦赛历史上,挪威男子冰壶队一共4次登顶,最近一次是2014年,当时乌尔斯鲁德的队伍在决赛中击败了埃里克森领衔的瑞典队,夺得冠军。本届赛事,挪威队派出了沃尔斯塔德的队伍,今年29岁的沃尔斯塔德曾经拿到过2015年混合冰壶世锦赛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截至目前,挪威队只输给了一场,状态不俗。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挪威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开局敢打敢拼,手上的感觉不错,简单的清理战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关键时刻,挪威队没能顶住压力,沃尔斯塔德最后一壶出现失误,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邵致霖中区占位,许静韬和邹强连续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邹德佳控分成功,沃尔斯塔德只得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两支队伍打得较为胶着,在大本营内展开较量,邹德佳的旋壶欠缺力量,没能到达理想位置,沃尔斯塔德趁机继续防守,邹德佳第二壶保住了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这一局挪威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邵致霖、许静韬防守密不透风,邹强和邹德佳控制住牵制的局面,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挪威队得到一分,双方战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拼得非常凶,面对挪威队的两分牵制,邹德佳还是保住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2暂时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顶住对手的狂攻,邹德佳的清理恰到好处,粉碎了对手得高分的美梦,沃尔斯塔德拿到一分,将比分紧咬至3平。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德佳第一壶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八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发挥欠佳,邹德佳第二壶力量偏小,给了对手得两分的机会,沃尔斯塔德最后一壶击打成功,挪威队拿到两分,以5比4反超比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挪威队防守顽强,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邹德佳两只红壶牵制对手,但沃尔斯塔德最后一壶稳稳旋入圆心,挪威队拿到宝贵一分,以6比5险胜中国队,将战绩改写为5胜1负,而中国队为3胜3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瑞典队以7比2击败美国队,苏格兰队以8比3迫使荷兰队提前两局认输,卫冕冠军加拿大以9比5逼迫日本队提前四局认输。本轮过后,瑞典队六战全胜高居榜首,加拿大队、挪威和苏格兰队同为5胜1负并列第二,俄罗斯队3胜2负排名第五,中国和韩国队同为3胜3负,暂时并列第六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09点30分,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意大利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