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4-7不敌日本 无缘三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继续第三日争夺,循环赛第八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发挥欠佳,以4比7不敌18岁在校生青木豪领衔的日本队,无缘三连胜。4月4日凌晨04:30,中国队将迎战劲敌挪威队。

今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四垒邹德佳、三垒邹强、二垒许静韬、一垒邵致霖、替补马炎龙的阵容。首场比赛,中国队克服了1比4的被动局面,在赛末打出一波小高潮,以6比5逆转瑞士队;第二场面对俄罗斯队,双方在前十局战成6平,加赛局,中国队丢掉一分,以6比7败北;随后两场,中国队以6比5险胜德国队,9比4横扫韩国队,将战绩改写为3胜1负。

截至目前,挪威队和瑞典队同为四战全胜,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加拿大、中国、韩国和苏格兰队同为3胜1负,四支队伍并列排名第三位,俄罗斯队以1胜2负排名第七,意大利、日本、荷兰和瑞士队同为1胜3负,并列排名第八位,美国队1胜4负排名第12位,德国队四战皆墨排名垫底。

循环赛第八轮,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世锦赛历史上,日本男子冰壶队一共参加过10次比赛,最好成绩是2016年的第四名,上届赛事,日本男队获得第七名。本次比赛,日本队并没有派出名将两角公佑的队伍,而是一支新军,四垒青木豪(Go Aoki)是1999年出生的在校生,今年只有18岁,这支队伍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整体实力处于劣势,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取得三连胜。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双方都以适应冰面为主,技战术打得较为简单,日本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大本营局面非常简单,邹德佳最后一壶直接溜出大本营,两队互交白卷。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邵致霖边区占位,日本队四区进营,许静韬敞开中区,三只红壶形成得分壶,关键时刻,青木豪敢于发威,第一壶大力击打,清理掉两只红壶,邹德佳打甩保住两分局面,但两只红壶形成相关,给了对手双飞线路,青木豪下手果断,双飞成功,此时大本营空空如也,邹德佳第二壶直接溜出大本营,再次保留0比0的局面。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日本队中区进营,许静韬第二壶和邹强第二壶力量都有些不够,原本应该进营的红壶没有进,日本队趁机继续做防守,试图封死中国队的击打线路,青木豪第二壶逆时针传击,使得自己的黄壶更接近圆心,邹德佳第二壶传击红壶力量偏小,对手的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被偷一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中区双进营,邵致霖边区占位,许静韬和邹强连续旋壶进营,但都被日本队清理掉,青木豪继续旋壶进营,大本营局面非常简单,只有一只黄壶,邹德佳第二壶直接打定成功,中国队保住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双方在红圈附近展开争夺,邹德佳第二壶线路出现偏差,形成一个占位,日本队已经确保两分,但青木豪第二壶力量偏大,没有形成得分壶,不过他们还是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3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邵致霖边区占位,许静韬旋壶进营,邹强的投入的壶被对手清理掉,日本队继续进营,邹德佳依靠打定拿到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许静韬进营,日本队二垒大力清理,大本营只有一只红壶,邹德佳第一壶甩进大本营,青木豪力量偏大,但还是距离圆心更近,邹德佳第二壶线路出现偏差,打厚了,青木豪第二壶旋粘成功,日本队得到两分,以5比2拉开比分。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延续了强势的击打效率,被动之下,邹德佳没能顶住压力,最后一壶再次犯错,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日本队偷到两分,以7比2扩大战果。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日本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保持大本营局面简单化,青木豪太过放松,第二壶出现低级失误,出手违例,给了中国队机会,邹德佳成功旋进拿到两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7。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邵致霖两个壶边区占位,日本队一垒的两个壶全部放掉,许静韬藏在一只红壶后面,日本队三垒第二壶再次失误,邹德佳第一壶旋进,中国队三只红壶牵制对手,青木豪第一壶打甩,自己的黄壶更接近圆心,邹德佳第二壶打甩失误,提前握手,最终以4比7不敌日本队,无缘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04:3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六个对手挪威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