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加局憾负俄罗斯 无缘两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第二日争夺,循环赛第三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加局丢掉一分,结果以6比7憾负俄罗斯队,无缘两连胜。今天9:30,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交锋。

本届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具体为中国、加拿大、瑞典、荷兰、瑞士、德国、意大利、日本、挪威、俄罗斯、苏格兰、韩国和东道主美国队。本届赛事,中国队采用选拔制度确定名单,结果邹德佳击败了刘锐,获得参赛权,中国队的五位选手分别是四垒邹德佳、三垒邹强、二垒许静韬、一垒邵致霖、替补为马炎龙。这支队伍参加过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结果输给了韩国队,屈居亚军。

首场比赛,中国队克服了1比4的被动局面,在赛末打出一波小高潮,结果以6比5逆转瑞士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后者以6比7憾负加拿大队。本次比赛,俄罗斯与去年冬奥落选赛阵容相似,四垒由27岁的蒂莫费耶夫坐镇,只是当时的替补古尔尤科霍夫如今成为三垒,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取得两连胜。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德佳本来想制造0比0的局面,但第一壶点线出现偏差,自己的冰壶没能完全露出线路,面对俄罗斯队的牵制,中国队只好保住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只让俄罗斯队拿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强的一次失误使得局面简单化,邹德佳索性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不过俄罗斯队破坏战术,一一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无奈之下,邹德佳拿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邹强和邹德佳的防守接连出现漏洞,俄罗斯队抓住机会通过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比3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打得不够兴奋,不管是掷壶还是击打都有一定瑕疵,面对俄罗斯队顽强的防守,中国队后手只得到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俄罗斯队四垒第二壶选择冒险进攻,结果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一分,以4比3反超。

被动之下,俄罗斯队如梦方醒,第八局比赛,他们后手得到两分,第九局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偷到一分,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6比4反超比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德佳咄咄紧逼,迫使对手失误,中国队顽强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关键的加赛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俄罗斯队稳扎稳打拿到一分,结果中国队以6比7憾负,无缘两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挪威队以8比2迫使德国队提前三局认输;韩国队以9比2完胜老对手日本队;荷兰队以6比4力挫美国队。此役过后,瑞典队以三战全胜高居榜首,韩国和挪威同为两连胜,并列第二,苏格兰队1胜排名第四,加拿大队、中国、俄罗斯和美国队同为1胜1负,暂时并列第五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日09:3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德国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