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携沈梦辰恶搞张嘉译遭质疑 微博诚恳道歉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30日晚,在某网站举办的颁奖盛典上,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和韩天宇一起出席。武大靖被授予“冰上飞人”称号。在台上,武大靖与主持人沈梦辰一起模仿演员张嘉译走路姿势,遭到网友质疑。今天,武大靖在微博诚恳道歉。

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一骑绝尘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比赛的唯一一金。在颁奖典礼现场,武大靖一身白色西装,帅气十足。沈梦辰夸赞武大靖是“白马王子”。

武大靖获奖感言称:“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支持体育的人,感谢所有支持冬季项目的人。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在2022年会为大家呈现最精彩的短道速滑比赛!”

随后,主持人念出网友的请求:“你能不能在现场模仿一下张嘉译老师?” “我们会发给张嘉译老师看的。” (因为此前,武大靖曾在某网站上传过自己模仿张嘉译走路的样子)

在台上,武大靖不大情愿:“这个很得罪人的!”

于是,沈梦辰主动提出和武大靖一起模仿,二人便在现场模仿张嘉译老师走路。没想到引起网友质疑,认为这样对张嘉译不尊重。

原来,张嘉译在戏中经常驼背走路,并不是特意扮酷,而是他年轻时演武打戏不用替身,直接往水泥地上摔,结果后来作下了毛病--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走路姿势与常人不同。

武大靖随后诚恳道歉:“一晚上过去了,想到昨晚对张嘉译老师的不尊重,还是很抱歉,不吐不快。在这里正式向张老师道歉,之前顽皮也是因为对张老师的表演很喜欢,却没有了解清楚事情的全部。昨晚也确实没有想到会被要求当众表演,无论如何是我做得欠妥,再次致歉。”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