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季运动员影响力武大靖榜首 短道速滑包揽前三

新浪综合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展望未来四年的北京冬奥周期,提到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武大靖毫无争议,他也肩负着推广冰雪运动的责任。

3月29日,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揭晓,2018冬奥会上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实现中国男子冰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成为本次冬奥榜单统计周期内当之无愧的最具传播影响力运动员。

短道速滑横扫榜单

武大靖顺利斩获头名

作为中国体育价值榜的系列榜单,结合结束不久的2018冬奥会的相关数据,“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中国队伍榜”、“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运动项目榜”同时推出。

三 个冬奥会主题榜单分别以2018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队为基础评价对象,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31 日至2月28日,评价参数包括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传统媒体曝光指数、网络媒体曝光指数、社交媒体曝光指数、自媒体曝光指数、论坛指数、商业指数以 及公益指数等,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统计学算法相结合,产生最终榜单排名。

“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十名中,短道速滑运动员占据四席。除了顺利斩获头名的武大靖,短道速滑运动员韩天宇、周洋、李靳宇凭借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超高人气,也跻身前十。

2018 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韩聪、隋文静分别位列第四、五位,排名第七位的是年仅20岁的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进入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榜单前十的 还有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银牌得主刘佳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铜牌得主高亭宇,以及速度滑冰名将张虹。

在“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中国队伍榜”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和中国花样滑冰队占据了榜单前两席,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两银一铜好成绩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排名第三位。此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同样强势占据“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运动项目榜”前两名。

感谢所有人的肯定

会竭尽全力推广冰雪

“没想到能拿到榜首的位置,我觉得这三个冬奥会主题榜单是对我们整个冬季项目的肯定。”在榜单揭晓的同时,武大靖也特地来到现场,并对所有支持冬季项目的人表达了感谢之情。

武大靖说,作为运动员,传播影响力就是要给观众传播更多正能量,“把赛场上最好的一面给观众展现出来,是传播影响力的一方面。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喜欢上冰雪运动,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

有 记者提到,相比于夏季项目,冬季项目本身以及运动员的影响力都要小不少,对此武大靖回应,“我觉得,扩大项目的影响力,群众基础是第一方面,夏季项目和冬 季项目受到的关注度不太一样。冬季项目这几年才稍微好一些,从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开始,才进入一个冰雪热的时间,国人也刚开始了解冰雪运动员。”

武大靖强调,“我们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和夏季传统项目没法比,但我们冬季项目也会尽量不被落太远,争取追上。”他希望通过所有冬季项目运动员的努力推广冰雪运动,“给大家传播一些冰雪知识,希望更多人关注冬季项目,希望到2022年时候,有更多人来看比赛。”

从2018冬奥会凯旋后,武大靖一直在参与冰雪相关的活动,他坦言,“我的心态挺好的。运动员本职工作还是把成绩搞好,在不影响自己训练的前提下参加各种活动,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

武大靖告诉记者,自己这段时间处于短暂休整阶段,“接下来会很快投入到训练中,队伍会有封闭式的集训,一切回归正常。今年比赛也比较多、比较密集,还要一站一站拼着来。”

文/记者 徐邦印

2018冬奥会

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

排名 姓名 性别 项目

1 武大靖 男 短道速滑

2 韩天宇 男 短道速滑

3 周洋 女 短道速滑

4 韩聪 男 花样滑冰

5 隋文静 女 花样滑冰

6 刘佳宇 女 单板滑雪

U型场地技巧

7 金博洋 男 花样滑冰

8 李靳宇 女 短道速滑

9 高亭宇 男 速度滑冰

10 张虹 女 速度滑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