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希望李琰留任但尊重选择 速滑是教练想法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9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荣登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榜首!活动现场,武大靖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主教练能够留下,对于兼项速度滑冰短距离一事强调主要是教练的想法。

“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十名中,短道速滑运动员占据四席。2018冬奥会上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实现中国男子冰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成为本次冬奥榜单统计周期内当之无愧的最具传播影响力运动员。

对于获奖武大靖表示运动员的影响力就体现在为观众带来正能量。针对目前大家比较关心的主教练李琰是否留任的话题,武大靖说希望李琰留下,但会尊重她的选择。他表示:“她的压力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

平昌冬奥会期间,CCTV5体育新闻官方微博写道:“2022年,武大靖可能跨项目参加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让人期待!”此前荷兰选手莫斯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英国女选手克里斯蒂也曾表示过想改项练习速度滑冰。对于是否兼项速度滑冰,武大靖表示这主要是教练的想法,如果真要尝试,还需要更多准备。不过,他本人是愿意参与更多冬季项目的,滑雪、冰壶、花样滑冰等。

武大靖在活动现场还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了北京冬奥会周期,四年说起来并不长,他希望能在家门口再次夺冠,并调侃这可不是一个小目标,而是一生中最大的荣耀。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