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女队生活趣闻大揭秘 范可新再谈冬奥犯规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在参加《中国故事大会》节目录制时,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选手们谈到了一些队长周洋在生活中有趣的小细节。

对于爱起绰号的运动员们来说,队长的外号显得格外可爱。“咩咩姐”、“咩姐”都是队友们对她最亲切的昵称。据主持人介绍,周洋在下面跟导演说,一定不要在现场提她队长这个头衔,因为她觉得队长跟大家特别有距离感,所以她是大家永远的“咩咩姐”。

而说到周洋的外号,其中之一是“超人”,那是因为她的靴子上有超人标志。对此,周洋表示:“小时候就比较喜欢超人的标志。(我)就告诉自己,能超越自己的人就是超人。所以我一直想要让超人的标志伴随着我训练、比赛。所以后来,有条件的时候,就把那个标志印到冰鞋上了。”

虽然不喜欢被当众提起队长的头衔,但作为队长的周洋还是对弟弟妹妹们非常照顾。李靳宇就透露了刚进队时,她带自己去五道口吃甜点的事。对此,周洋说:“因为我小时候,刚来的时候,大孩也是这么照顾我的。因为小时候,突然离开父母,自己肯定会有那种孤独的感觉,而且来到队里又全是大孩,肯定有一点不太容易融入到这个集体。我希望如果就是她来,我能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帮助到她。”

不仅仅是带小妹妹去吃东西,据李靳宇回忆,在上海冠军赛3000米接力前,周洋和曲春雨还给她们买了印有“必胜”标志的红袜子。所有这些细节都透露出大姐姐的鼓励和支持。

而说到3000米接力,就让人们不得不想到平昌冬奥会3000米接力的犯规。虽然已过去了一段时间,但谈及此,范可新还是颇感遗憾。“当时是我特别激动,因为我觉得二棒给我,就是大家对于我的一个肯定吧!我应该有一个责任,但是最后还是第二个冲过终点,所以我就觉得特别自责。我们抱在一起就在说,我说我没有做好,我说对不起大家,然后她们就说没事没事,咱们都努力了。但是我觉得对于洋姐来说,运动永远都没有终止,只要你还有那个目标去继续前行,就一定能会实现下一个目标,突破自己。”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