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鹤岗市政府奖励平昌冬奥会亚军刘佳宇30万元

体育综合

关注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安泽)22日,鹤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恩亮接见了载誉归来的平昌冬奥会亚军刘佳宇,希望她再接再励,拼搏进取,力争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新成绩。鹤岗市委市政府决定奖励刘佳宇人民币30万元。

张恩亮代表鹤岗市委、市政府对刘佳宇回家探亲表示热烈欢迎。张恩亮说,刘佳宇是从鹤岗走出去的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平昌冬奥会,一举夺得了这枚银牌,这是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项目在冬奥会上,中国队奖牌零的突破。为国家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为家乡鹤岗赢得了新荣誉。刘佳宇平昌奥运会上的表现,展示出了鹤岗人的精神风貌和鹤岗自信的工作状态,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值得全市人民学习。

张恩亮说,在刘佳宇10多年的运动经历中,创下了中国女子单板在世界赛场上的多项第一,历经三次肩部大手术,参加了三届冬奥会比赛,从中可以看出家乡运动员顽强的意志品质。希望刘佳宇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注意赛场安全,把职业追求和个人爱好完美的结合起来,为提升我国单板滑雪竞技水平作出新贡献,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当好家乡鹤岗旅游形象大使,宣传好家乡特色旅游资源,提升我们这个城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来鹤岗观光旅游。

刘佳宇表示,平昌冬奥会后,参加了两场国际比赛,第一时间回到家乡倍感亲切,家乡给予自己很高的荣誉和奖励,这是自己向新目标奋进的强大动力,感谢鹤岗市委市政府给予自己的支持和帮助,宣传推介家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过去在国内外比赛时,都会自豪的说自己是鹤岗人,今后要借助赛会的平台把家乡的美景介绍给大家,为鹤岗的旅游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