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女队绝杀瑞典 卫冕成功第17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展开第九日争夺。决赛中,冬奥会冠军珍妮弗-琼斯、劳斯领衔的加拿大队依靠加局的宝贵一分,以7比6绝杀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成功卫冕,夺得历史上第17个冠军。俄罗斯以6比5击败美国队,连续五届世锦赛夺得奖牌。

世锦赛历史上,加拿大女子冰壶队是一支传统强队,她们一共16次登顶,另外还有8次获得亚军,9次获得季军,先后33次登上领奖台,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量都领跑群芳,无愧为冰壶强国。上届北京世锦赛,由四垒霍曼、三垒米斯克维、二垒考特尼、一垒维格尔组成的加拿大队一路过关,决赛击败了希多洛娃坐镇的俄罗斯队,第16次登顶,这也是她们继续2008年后,再夺世锦赛冠军。

本届世锦赛,东道主加拿大派出了珍妮弗-琼斯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麦克伊文、二垒欧菲瑟、三垒劳斯、四垒琼斯,这支队伍获得了索契冬奥会冠军,而劳斯还获得了今年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的金牌。循环赛,加拿大队击败了瑞典、韩国等强队,取得了12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毫无悬念的排名第一。半决赛,加拿大队以9比7淘汰了美国队,将与哈塞尔伯格坐镇的瑞典队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战胜了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瑞典队技战术运用明确,简单的清理战术让大本营变得非常简单,经验丰富的琼斯控制住0比0的局面,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随后两局,场上依然是这样简单的局面,加拿大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选择不得分,前三局过后,两支队伍依然是0比0。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劳斯的打甩恰到好处,不仅为队友清开了路线,还打走了瑞典队的占位红壶,珍妮弗-琼斯关键时刻发挥稳健,漂亮的击打帮助队伍成功拿到两分。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哈塞尔伯格毫不示弱,两次掷壶精准、到位,三只红壶更靠近圆心,瑞典队收获三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2比3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随着珍妮弗-琼斯的击打成功,加拿大队顺利收获两分,以4比3再次领跑。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劳斯和琼斯发挥出色,成功限制住瑞典队的进攻,哈塞尔伯格只拿到了一分,瑞典队将比分追至4平。

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面对瑞典队清理战术,劳斯和珍妮弗-琼斯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也无可奈何,她们不得不选择0比0的局面。第九局比赛,加拿大继续后手,劳斯的击打成功,让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珍妮弗-琼斯保持住这种局面,加拿大拿到两分,以6比4取得领先。

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她们中区占位防守,劳斯的击打力量不够,哈塞尔伯格趁机击打成功,瑞典队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双方进入加赛局。加赛局争夺中,加拿大队占据后手优势,两队在大本营内展开激烈争夺,关键时刻,哈塞尔伯格第二壶出现严重失误,直接滑出大本营,加拿大队稳稳拿到一分,结果以7比6险胜瑞典队,卫冕成功,夺得历史上第17个世锦赛冠军,瑞典队获得亚军。

在之前结束的铜牌赛中,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以6比5险胜辛克莱尔领衔的美国队,连续第五届世锦赛获得奖牌。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