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女队力挫美国 将与瑞典争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八日争夺。半决赛,珍妮弗-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第十局后手拿到两分,以9比7击败美国队,晋级决赛将与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争夺冠军,后者以7比6淘汰了莫斯伊娃领衔的俄罗斯队。

世锦赛历史上,加拿大女子冰壶队是一支传统强队,她们一共16次登顶,另外还有8次获得亚军,9次获得季军,先后33次登上领奖台,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量都领跑群芳,无愧为冰壶强国。上届北京世锦赛,由四垒霍曼、三垒米斯克维、二垒考特尼、一垒维格尔组成的加拿大队一路过关,决赛击败了希多洛娃坐镇的俄罗斯队,第16次登顶,这也是她们继续2008年后,再夺世锦赛冠军。

本届世锦赛,东道主加拿大派出了珍妮弗-琼斯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麦克伊文、二垒欧菲瑟、三垒劳斯、四垒琼斯,循环赛,加拿大队击败了瑞典、韩国等强队,取得了12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毫无悬念的排名第一。半决赛,加拿大队迎战美国队,后者在循环赛排名第六,晋级赛爆冷淘汰了金恩静领衔的韩国队,锁定四强。美国队四垒由辛克莱尔出任,三垒则由卡尔森担当。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掷壶,队员们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对冰面的适应要远远好于美国队,三垒劳斯的打甩恰到好处,给美国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关键时刻,辛克莱尔没能顶住压力,两次掷壶都出现了失误,琼斯抓住机会成功拿到三分,加拿大队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

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她们打得较为简单,成功限制住美国队的进攻,面对东道主两只红壶的牵制,辛克莱尔还是保住一分。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琼斯第一壶击打成功,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辛克莱尔最后一壶试图破坏,但没有封死线路,琼斯第二壶直接击打,再次成功,加拿大队收获两分,将比分改写为5比1。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劳斯的击打无论是线路还是力量都比较到位,再次粉碎了美国队拿高分的愿望,琼斯持续给对手施压,辛克莱尔再次拿到一分,随后的第五局,美国队防守密不透风,琼斯的旋壶略有瑕疵,没能打走对手的一只占位壶,这一局,加拿大队只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6比2取得领先,形势不错。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劳斯和琼斯打得不够专注,面对美国队的攻势,两位冬奥会冠军接连出现失误,辛克莱尔抓住机会拿到两分。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一垒分壶失误,三垒劳斯试图旋进,但力量没有控制好,美国队继续占位防守,试图封死路线,琼斯只拿到一分,加拿大队以7比4占先。

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劳斯和琼斯的防守没有到位,占位壶被对手一一清理,辛克莱尔最后一壶之前,线路非常开阔,她成功旋进大本营,顺利拿到两分,美国队将比分迫近至6比7,双方只有一分之差。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琼斯关键时刻掷壶再次出现瑕疵,辛克莱尔先手偷到一分,美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

关键的第十局,加拿大队继续后手掷壶,几位名将显示出超强的心理素质,劳斯掷壶之后,大本营的形势非常简单,中区几乎没有障碍壶,给四垒创造了良好空间,琼斯第二壶直接打甩成功,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加拿大队拿到两分,以9比7笑到了最后,成功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在第六局偷到两分,以5比2领先,赛末,尽管俄罗斯队偷到一分,但经过十局激战,瑞典队以7比6险胜莫斯伊娃领衔的俄罗斯队,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争夺冠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