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美国女队单局七分 力挫韩国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展开第八日争夺,晋级赛,辛克莱尔坐镇的美国队在第九局抓住韩国队三垒金璟娥的投壶违例以及金恩静第二壶的失误,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七分,最终以10比3击败韩国队,晋级四强。半决赛,美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

从1979年开始举办的女子冰壶世锦赛至今,韩国队还没有站上过领奖台,去年韩国队获得第六名。今年,韩国女子冰壶队取得了重要突破,上月的平昌冬奥会,家门口作战的她们历史性的闯进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哈塞尔伯格领军的瑞典队,但银牌仍然是韩国队史最好成绩,这也是亚洲冰壶在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世锦赛,韩国队派出了冬奥会原班人马,具体阵容为一垒金永敏(Kim Yeong-mi)、二垒金世英(Kim Seon-yeong)、三垒金璟娥(Kim Kyeong-ae)、四垒金恩静(Kim Eun-jung)、替补为金超希(Kim Cho-hi)。循环赛,韩国队取得了8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三位,她们将与排名第六的美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美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历史上一共6次闯进决赛,取得了1金5银的成绩,美国队上一次登上领奖台还是遥远的2006年,当时麦克-科尔米克的队伍在决赛中输给了诺贝里的队伍,获得亚军。2003年,麦克-科尔米克战胜了加拿大琼斯的队伍,夺得历史上唯一一冠。上届北京世锦赛,美国队6胜5负排名第五,这次随着规则改变,她们有机会再向四强发起冲击。

本场比赛,韩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韩国队后手掷壶,开局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美国队有双飞的机会,但她们保守起见,没有完全清理,金恩静得到一分。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先手掷壶,姑娘们打得积极主动,力争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虽然美国队连续经营,但都被韩国队打走,这一局,美国队也只得到一分,双方比分战至1比1平。

第三局比赛,韩国队后手掷壶,二垒金世英的一次失误使得局面变得简单,金恩静索性继续清理,保持0-0的局面,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四局,美国队先手防守顽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金恩静依靠击打拿到一分,第五局比赛,韩国队先手掷壶,两支队伍打得较为胶着,韩国队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战成2比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韩国队后手掷壶,美国队防守密不透风,金恩静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保留后手权。第七局比赛,韩国队继续后手,美国队四垒第二壶双飞力量不够,但角度还不错,将韩国队的红壶贴在后面,金恩静第二壶选择打甩,但打薄了,自己的红壶滑出大本营,美国队偷到一分,以3比2占先。

不过美国队三垒卡尔森向裁判投诉,韩国队在没有确认第二壶是否得分的情况下就踢掉了所有壶,原本美国队的第二个黄壶也有可能距离圆心更近,从而偷得分数,不过通过转播慢镜头反复回放,美国队第二壶确实没有韩国队红壶更接近圆心,裁判最终判罚美国队只偷一分。

第八局比赛,韩国队继续后手,美国队四垒辛克莱尔第二壶防守到位,在大本营内用四只黄壶形成牵制,金恩静第二壶虽然力量有些偏大,但好在有对方黄壶作为保护,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韩国队得到一分,将比分追至3平。

第九局比赛,韩国队先手掷壶,三垒金璟娥第二壶投壶违例,卡尔森直接旋壶,美国队六只黄壶形成牵制,金恩静第二壶力量偏大,直接旋出大本营,辛克莱尔第二壶之前,美国队已锁定六分,她稳稳旋进,拿到七分的高分,韩国队提前认输,美国队以10比3击败韩国队,晋级四强。(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