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险胜德国 6胜6负第七名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七日争夺,由焉会、姜馨迪、王芮、姜懿伦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经过十局激战以7比6险胜德国队,与美国和捷克同为6胜6负,但比较胜负关系,中国队处于劣势,最终获得第七名,无缘出线。加拿大、瑞典、韩国、俄罗斯、美国和捷克队晋级六强。

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队在2008-2011年这四届比赛中发挥出色,三次登上领奖台,其中2009年力压瑞典、加拿大等强队,历史上首次夺冠,2008年中国队获得亚军,2011年,中国队获得季军。在这之后,中国队开始走下坡路,2016年更是无缘世锦赛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王冰玉缺席,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姜懿伦、替补姚茗悦的阵容。

循环赛,中国队6比5险胜瑞士队,3比10不敌瑞典队,5比10输给了捷克队,5比9输给加拿大队,三连败后,中国队以8比7绝杀俄罗斯队,11比4完胜日本队,两连胜后,中国队以3比12不敌老对手韩国队,4比8不敌美国队,7比8一分之差憾负苏格兰队,过去两场,中国队以7比5力挫意大利队,10比9险胜丹麦队,以5胜6负的成绩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七位。

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德国队,世锦赛历史上,德国队于1988年和2010年两次登顶,温哥华冬奥会那一年,由海斯、瓦格纳、罗比拉德、舍普组成的德国队一路过关,决赛战胜伊芙-穆尔海德坐镇的苏格兰队,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德国队派出了詹特奇姐妹的队伍,四垒丹妮拉-詹特奇军人出身,连续第四届参加世锦赛,此外她有过五届欧锦赛经历,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德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局队员们有些慢热,德国队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姜懿伦成功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敢打敢拼,连续给对手施压,关键时刻丹妮拉-詹特奇的投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中区占位,姜馨迪、王芮和姜懿伦防守布局稳健,德国队四垒第二壶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第四局的进程和第三局颇为类似,中国队虽然先手掷壶,但技战术明确,打得较为简单,德国队四垒詹特奇有失水准,最后一壶再次出现失误,点线和力量都不到位,中国队再偷一分,以4比0扩大战果。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双方将局面打得较为简单,结果彼此得不得分,德国队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优势,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0占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试图双飞失败,姜懿伦弥补不到位,詹特奇两次掷壶精准到位,德国队收获两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这是姑娘们第二次后手,焉会边区占位,姜馨迪和王芮接连出现瑕疵,姜懿伦第二壶更是出现严重失误,一连串的失误给了德国队机会,后者偷到三分,以5比4取得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队员们及时调整,基本上控制住局面,姜懿伦第二壶打甩成功,打走了对手的黄壶,自己的红壶停留在圆心,中国队拿到两分,以6比5再次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打得小心谨慎,成功限制住德国队的进攻,只让对手拿到一分,德国队将比分追至6比6平。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和姜馨迪出手稳健,一一清理到对手的障碍壶,王芮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姜懿伦顶住压力拿到一分,中国队以7比6险胜德国队,与美国、捷克同为6胜6负,但比较胜负关系,中国队处于劣势,最终排名第七,无缘出线。

循环赛过后,获得前六名的队伍分别是加拿大、瑞典、韩国、俄罗斯、美国和捷克,其中加拿大和瑞典直接晋级半决赛,韩国、俄罗斯、美国和捷克将捉对厮杀,产生最后两个四强席位。(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