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险胜丹麦 夺第五胜暂列第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七日争夺,由焉会、姜馨迪、王芮、姜懿伦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第八局拿到4分,尽管赛末被偷分,但还是以10比9击败丹麦队,以5胜6负暂列第七。加拿大队在战胜日本队后,以11连胜高居榜首。

中国女子冰壶队参加世锦赛不久就取得突破,2008年夺得亚军,2009年更是登上世界之巅,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四位姑娘一夜走红,而冰壶也在中国得到迅速开展和普及。2011年世锦赛,中国队夺得季军,这也是最后一次登上领奖台。在这之后,中国队表现平平,本届世锦赛,王冰玉缺席,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姜懿伦、替补姚茗悦的阵容。

循环赛,中国队6比5险胜瑞士队,3比10不敌瑞典队,5比10输给了捷克队,5比9输给加拿大队,三连败后,中国队以8比7绝杀俄罗斯队,11比4完胜日本队,两连胜后,中国队以3比12不敌老对手韩国队,4比8不敌美国队,7比8一分之差憾负苏格兰队,上一轮,中国队止住颓势,以7比5战胜意大利队,前十场取得了4胜6负的成绩,与瑞士队暂时并列积分榜第八位。

循环赛第18轮,中国队将迎战丹麦队,世锦赛历史上,丹麦队的整体成绩要好于中国队,她们在1982年夺得唯一一冠,但银牌2枚,铜牌5枚,一共8次登上领奖台。最近十年,丹麦队成绩有明显滑落,平昌冬奥会,杜邦姐妹没能闯进四强,这次世锦赛,丹麦队派出了简森的队伍,44岁的简森参加过六届世锦赛和4次欧锦赛,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世锦赛季军,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丹麦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姜馨迪和王芮试图击打,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但两位选手都出现了失误,姜懿伦弥补不到位,中国队处于被动,简森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三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姑娘们及时调整,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随着姜懿伦击打成功,中国队回敬了三分,将比分紧咬住。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步入正轨,防守到位,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简森只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边区占位,姜馨迪试图打走对手的得分壶,但力量不够,丹麦队趁机再次占位,姜懿伦出手有失准星,但还是拿到了一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平。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防守密不透风,丹麦队只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5暂时落后。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丹麦队开局打得不错,王芮关键的双飞帮助队友创造有利局面,姜懿伦不负众望,击打到位、稳健,中国队顺利收获两分,以6比5占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清理及时,但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姜懿伦形成两分牵制,丹麦队依靠旋壶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6平。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打甩成功,形势对中国队有利,丹麦队三垒第二壶旋壶失误,王芮出手大本营内四只黄壶形成得分壶,姜懿伦第一壶略有瑕疵,但简森第二壶出现失误,姜懿伦把握住机会,拿到四分,中国队以10比6拉开比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丹麦队打得非常强势,王芮打到了自己的占位黄壶,姜懿伦防守也出现漏洞,简森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8比10,双方只有两分之差,但第十局中国队后手,形势比较有利。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姜懿伦出现失误,被对手偷到一分,不过凭借第八局建立的优势,中国队最终以10比9笑到了最后,取得循环赛第五胜,目前的战绩为5胜6负。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德国队后手两次得到三分,以10比6击败了瑞士队;琼斯坐镇的加拿大队虽然下半场连续两局被偷分,但还是以8比5力擒日本队,豪取11连胜;捷克队凭借第十局偷到的两分以8比6战胜美国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4日早晨07:00,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