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锦赛法国冰舞一骑绝尘 王诗玥柳鑫宇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冰舞短舞蹈比赛,平昌冬奥会亚军法国选手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刷新赛季最佳的成绩高居首位,美国选手胡贝尔/多诺胡和加拿大选手薇薇尔/波伊分列第二至三位,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排名第19,涉险进入自由舞比赛。

平昌冬奥会亚军法国选手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本赛季短舞蹈为桑巴-伦巴-桑巴,本场比赛两人发挥较为出色,开场伦巴图形4级,不接触的中线步4级且执行分加到3.14,同步捻转步同样满级,衍生接续步满级且执行分高达3.3,直线托举4级,最终技术分44.37,节目内容分39.36,其中音乐诠释小项拿到10分满分,得分最低的滑行技巧项也高达9.68;总分83.73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首位

平昌冬奥会第4名得主美国选手胡贝尔/多诺胡短舞蹈为桑巴-伦巴-桑巴,开场不接触的中线步4级且执行分达到2.67,伦巴图形4级,衍生接续步4级且执行分高达2.51,弧线托举和同步捻转步均定满4级,技术分43.11,节目内容分37.31,得分最高的小项是表演(9.43);总分80.42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第二。

加拿大选手薇薇尔/波伊短舞蹈为波莱罗-曼波舞,本场比赛两人基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开场衍生接续步4级且执行分超过2.8分,伦巴图形4级,同步捻转步4级但执行分不甚理想;不接触的中线步定为3级,弧线托举4级,技术分41.14,节目内容分37.1,总分78.31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第三。

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第6名的意大利老将卡佩里尼/拉诺特短舞蹈为恰恰-桑巴,开场同步捻转步4级,不接触的中线步4级,执行分加到2.86;但随后的伦巴图形定级一波三折,在实时技术分屏幕上先是显示无效,后定为2级,最终在定级为4级;衍生接续步3级,转体托举4级,技术分40.44,节目内容分37.02,总分77.46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第四。

美国选手乔克/贝茨本赛季短舞蹈为曼波-恰恰-桑巴,开场同步捻转步4级,衍生接续步4级且执行分加分超过2分,伦巴图形4级,弧线托举4级,不接触的中线步3级,技术分39.81,节目内容分35.85,总分75.66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第五。

加拿大选手吉勒斯/普瓦里耶本赛季短舞蹈为巴萨诺瓦-曼波舞,开场同步捻转步定为4级,执行分加分1.32,随后的舞蹈衍生接续步4级,不接触的圆形步3级,伦巴图形两个定级点均出现错误,仅定为2级;弧线托举4级,技术分40.03,节目内容分34.48,总分74.51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第六。

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排在第五组第三对上场,本赛季短舞蹈为伦巴-桑巴。本场比赛两人基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状态优于平昌冬奥会时。开场伦巴图形4级,三个关键定级点全部获得承认衍生接续步3级;同步捻转步4级,直线托举4级,不接触的中线步3级,最终技术分33.18,节目内容分28.00,总分61.18排名第19,涉险进入自由舞比赛。

冰舞自由舞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5日晚举行。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