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力擒意大利 与瑞士并列第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四日争夺,由焉会、姜馨迪、王芮、姜懿伦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第四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以7比5力擒欧洲劲旅意大利队,收获第四胜,目前中国队与瑞士队同为4胜6负,暂列积分榜第八位。今晚21点,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交锋。

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于2009年登顶,这也是中国队唯一一次夺冠经历,在2008年和2011年,中国队还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一共三次登上领奖台。本次比赛,王冰玉的队伍缺席,姜懿伦的队伍代表中国队出征,具体选手为一垒焉会、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主将姜懿伦,替补选手是姚茗悦。

循环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前六名将获得出线权。首轮比赛,中国队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随后3比10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5比10意外输给了捷克队,5比9不敌加拿大队,三连败后,中国队以8比7绝杀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11比4完胜日本队,两连胜后,中国队3比12不敌韩国队,4比8输给美国队,7比8憾负苏格兰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6负,暂时并列积分榜第九位。

循环赛第16轮,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世锦赛历史上,意大利队尚未有过夺牌经历,上届比赛,她们取得了3胜8负的成绩,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十。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依然是加斯帕瑞的队伍参赛,这位33岁的老将开启了第11次世锦赛之旅,此外她还参加过11次欧锦赛,2006年欧锦赛夺得亚军,2017年欧锦赛夺得铜牌,具备一定实力。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开场队员们有些慢热,在防守端出现瑕疵,经验丰富的加斯帕瑞毫不客气,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两分,意大利队上来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边区占位,但姜懿伦第一壶没有处理好,加斯帕瑞继续投壶,形成牵制,结果,姜懿伦只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在大本营内展开一番胶着,中国队控制住局面,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加斯帕瑞第二壶保住一分,意大利队以3比1占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焉会的占位、姜馨迪的清理、王芮的投壶和姜懿伦的击打一气呵成,而加斯帕瑞第二壶失误,中国队趁机拿到三分,以4比3反超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气势如虹,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意大利队只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4比4平。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再次陷入胶着之中,姜懿伦虽然手感欠佳,但还是保住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中国队以6比5占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意大利队展开疯狂进攻,王芮的击打恰到好处,粉碎了对手得高分的欲望,姜懿伦继续防守占位,试图封死对手的击打线路,加斯帕瑞第二壶不太理想,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队员们出手果断,不给对手留有任何机会,加斯帕瑞提前握手,这样中国队以7比5胜出,收获循环赛第四场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美国队以6比0零封丹麦队,德国队经过加局以3比2险胜捷克队,韩国队则以6比8意外不敌瑞士队。截至目前,加拿大九战全胜高居榜首,瑞典队9胜1负紧随其后,韩国队和俄罗斯队同为6胜3负并列第三,美国队5胜4负排名第五,捷克队5胜5负排名第六,日本队4胜5负排名第七,中国和瑞士队同为4胜6负并列第八。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21:00,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丹麦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