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速滑冬奥冠军要练自行车 平昌代表运动员宣誓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2日,据韩国媒体报道,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的牟太钒将转换跑道——从冬季项目转换为自行车选手,从而开启另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

29岁的牟太钒透露下周一至周三,在泰陵国际滑冰场举行的国内速度滑冰比赛期间,将举行一场退役仪式为自己的速度滑冰生涯画上句号:“我正在考虑参加更具竞争性的自行车比赛。这不是一个轻松的挑战,但我已经参加过一些比赛了。”

其实对牟太钒或者是其他速滑选手而言,自行车运动并不陌生。因为他们经常通过骑自行车,来加强腿部力量。2015年,作为自行车爱好者的他就曾经和另一名速度滑冰名将李承勋,一起参加过当地的自行车比赛。

除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一战成名之外,牟太钒还先后在2012年和2013年摘得速度滑冰单一距离世锦赛男子500米的金牌;随后的两届冬奥会上,他没能再次站上领奖台。在500米项目中,他的成绩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第4名,以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第16名。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上,主场作战的牟太钒还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某位韩国滑冰联盟(KSU)的官员表示,牟太钒表达过想要退役的意愿。一旦他递交了正式的退役申请,KSU将为他安排退役仪式。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