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一分惜败苏格兰 暂并列第9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四日争夺,由焉会、姜馨迪、王芮、姜懿伦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经过十局争夺,以7比8一分之差憾负苏格兰队,遭遇循环赛第六败。目前,中国与苏格兰同为3胜6负,并列第九,加拿大队在战胜瑞典后,八战全胜领跑群芳。

今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王冰玉的队伍缺席,姜懿伦代表中国队出战,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前两次均无缘四强。这次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具体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主将姜懿伦,替补选手是姚茗悦。

循环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前六名将获得出线权。首轮比赛,中国队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随后3比10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5比10意外输给了捷克队,5比9不敌加拿大队,三连败后,中国队以8比7绝杀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11比4完胜日本队,两连胜后,中国队3比12不敌韩国队,4比8输给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5负,暂时并列积分榜第八位。

循环赛第14轮,中国队迎战苏格兰队,世锦赛历史上,苏格兰队有着不错的战绩,她们取得了2金4银6铜的成绩,一共12次登上领奖台,苏格兰队两次登顶分别是2002年和2013年,决赛她们都是击败了瑞典队。这次比赛,苏格兰队王牌之师穆尔海德的队伍选择休整,弗雷明(Hannah Fleming)的队伍参赛,今年27岁的弗雷明夺得过2012年世青赛冠军,2013年索契世青赛亚军,具备一定实力。在冰壶巡回赛,姜懿伦曾经战胜过弗雷明的队伍,因此在心态上不怵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苏格兰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局中国队有些慢热,王芮和姜懿伦接连出现失误,苏格兰队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队员们依然找不到手感,弗雷明击打成功,形成牵制,姜懿伦第二壶再次犯错,苏格兰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再偷一分,开局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焉会边区占位,姜馨迪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王芮打走苏格兰队的得分壶,并且旋壶进营,姜懿伦击打成功,而弗雷明第二壶出现失误,没能打走中国队的得分红壶,姜懿伦最后一壶出手果断,三只红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拿到三分,以3比2反超比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姜懿伦控制住局面,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苏格兰队后手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3平。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继续实施边区占位战术,姜馨迪旋壶进营,王芮击打失误,姜懿伦也没能降低失误,苏格兰队抓住机会偷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6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苏格兰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胶着之中姜懿伦还是保住了一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6。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放开思想包袱,出手果断,姜懿伦的两次掷壶精准、到位,将压力抛给对方,弗雷明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控分成功,只让苏格兰队拿到一分,后者以7比6再次领跑。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苏格兰队防守严密,几乎封死了中国队投壶和击打的线路,姜懿伦只保住一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但第十局苏格兰队握有后手优势,最后一局,中国队虽然形成两分牵制,但弗雷明稳稳旋入圆心,苏格兰队拿到一分,以8比7险胜中国队。

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东道主加拿大队状态出众,第二局偷到一分,第五局偷到两分,上半场以5比1领跑。接下来,加拿大队继续强势,第七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以8比4迫使瑞典队提前两局认输,加拿大队收获八连胜,而瑞典队遭遇首败。俄罗斯队第九局拿到四分,结果以6比2战胜了德国队。日本队以8比6力擒意大利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3凌晨两点,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10个对手意大利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