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市四所小学率先试行NHL旱地冰球项目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1日,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联合举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持的NHL旱地冰球项目今日在北京市四所公立小学率先试行,包括:前门小学、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部、电厂路小学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为期8周的专业课程,将向学生和老师宣扬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让他们了解冰球文化和体验专业的NHL技巧训练。

NHL 旱地冰球项目分为教师培训和学生培训两部分,参训教师将由NHL专员授课,传授包括课程计划、安全事项、冰球文化等内容以及旱地冰球运动的热身、技术要领等场地实操课程,培训课程完成后,老师们即可在学校开展完整的项目;学生培训班将由完成NHL旱地冰球培训的教师进行训练。经过8周的课时,学生不仅能够正确地掌握旱地冰球实操要领,并学会更好地与队友配合,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最重要的是,学生们将对冰球运动及冰球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课程完成后,4所试点学校将会进行旱地冰球校际锦标赛,让学生们展示其学习成果,尽情地享受旱地冰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王军处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引进NHL旱地冰球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更早接触到这项运动及文化,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我们也相信,冰球的竞技性及合作性,能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及团队合作精神。”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说道:“我们很高兴能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与北美冰球职业联赛一起在公立学校中推进NHL旱地冰球项目。我们相信这项低门槛、有趣的课程,配合NHL 的专业课程与知识,一定能让更多学生对冰球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冰球人才打下夯实的基础。”

NHL媒体及国际战略执行副总裁大卫·普罗佩尔(David Proper)则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合作,把NHL旱地冰球项目带到中国。旱地冰球项目是向中国的学生介绍冰球文化的一个有效方法。它通过降低参与的门槛,让更多人接触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我相信,在中国普及冰球运动还要走很长的路,而NHL旱地冰球项目是我们在中国发展冰球运动这条道路上进行不懈努力的一步。”

自2017年以来,NHL一直与多个合作伙伴在中国发展冰球运动,其中包括与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

加载中...